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19年以来 甘肃完成治沙588万亩

21-08-24 14: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19年以来

  甘肃完成治沙588万亩

  本报兰州8月23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自2019年以来,甘肃全省完成防沙治沙综合治理588万亩,超额完成规划目标,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甘肃是全国沙化土地分布大省,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遏制风沙危害的战略前沿阵地。甘肃省沙化土地面积1217万公顷,占全省总土地面积的28.6%,涉及8个市(州)24个县(市、区)。

  为推动全省防沙治沙工作,甘肃省作出了关于“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制定出台《甘肃省关于打好防沙治沙阵地战的指导意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治沙,重点工程带动。《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全省防沙治沙阵地战总体目标:自2020年至2025年,全省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面积1035万亩,沙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今年7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发布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进一步保障防沙治沙者合法权益、强化部门职责。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4日 第 13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会见赵燕一行
2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 ——东西部协作产
3   【专题】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
4   庆阳市西峰区1.4万亩早熟苹果陆续上市
5   书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庆阳市镇原
6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百
7   黄泽元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题研究陕甘宁
8   孙雪涛在庆阳市调研水资源开发利用产业
9   金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
10   白银会宁: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
11   陇南武都:直销让农特产品“身价倍增”
12   甘肃:各地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13   张掖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14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科研项目获国家社
15   兰州大砂沟实验林场灌溉自控系统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