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各地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21-08-24 10: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各地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徽县 严把交通关口建起安全防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高琼

  “交通运输关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徽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形成交通防控工作的闭环管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

  “您好,请登记车辆和个人信息!”

  在银杏树镇高速公路出口处,笔者看到,由乡镇、交通、交警、卫生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正在对过往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特别是对外地运输车辆的手续、驾乘人员信息等进行详细记录。

  在徽县客运站,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候车大厅进行彻底的消毒和通风作业,乘务人员也会对每个班次的客车进行消毒消杀。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一应俱全,并对来徽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严格登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现‘黄码’和‘红码’旅客马上留观隔离,并报县疫防办、疾控中心进行报备。”徽县客运站负责人介绍,每天上班后,也会对车站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督促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连日来,徽县不断加强交通运输管控力度,对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及国省主干道出口等11个重点关口设立临时交通防疫检查站,相关乡镇、卫健、交通、公安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密切配合,安排专班24小时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对所有经过检查站进入徽县的车辆、往来地点、人员实时体温、电话号码、身份、健康码等信息进行检查登记,严格把控“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护墙”,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民乐:储备物资保障疫情防控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馨 马若轩)为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民乐县充分发挥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小组办公室职责,多措并举做好应急防控物资的储备、调度和保障供应、落实防控紧缺物资采购入库调配工作,目前医疗物资调拨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和支持保障。

  该县根据需求制定采购计划,提前采购和储备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物资,确保物资库存充足。严格落实物资储备、保管、发放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物资明细台账,持续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各类物资依规高效保障到位、科学合理库存储备、严格管理精准使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储备疫情防控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库内,用于防疫供应的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均采取集中分类储存,所有防疫物资贴签进行摆放,并由专人负责存取,专人负责防潮、防火、防盗安全工作。工作人员规范工作流程,表格记录签字领取,保证物资采购发放全程有记录。同时物资发放组节日期间不休息,每天安排专人专组值班值守,确保物资领取顺畅、保障物资发放有序进行。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完善常态化防疫物资保障机制,规范工作制度,强化监督和管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工作开展计划积极进行采购,始终保证储备的物资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灵台: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德世 曹亚鹏)“你们这个检查点一共几名同志负责?对过往车辆是如何落实检查措施的?”8月12日中午,在灵台县独店镇秋射村与长武县接界处道路交通检查点上,灵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正在与独店镇分管领导交谈,详细询问该处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近日来,灵台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门督查组,会同有关部门,深入13个乡镇和县乡医疗机构、车站,县城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县防控办及有关职能部门等,采取随机抽查、现场察看、明察暗访、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主要围绕各级各部门落实重点人群排摸管控责任、住宅小区包抓责任、道路交通站点筛查责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责任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关键岗位职责履行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据悉,灵台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多轮次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的具体人、具体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措施高效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2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科研项目获国家社
3   兰州大砂沟实验林场灌溉自控系统投运
4   兰州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
5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
6   兰州海关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
7   未来5年兰州市榆中县对涉农生产企业预
8   擦亮金字招牌 形成品牌效应——陇南漳
9   甘肃省明确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可免试申
10   上半年兰州陆港发运国际货运班列111列
11   上半年甘肃全省法院审结案件23.2万余件
12   绿水青山带笑颜——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
13   筚路蓝缕 破茧成蝶——兰州新区九年发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
15   【小陇画报·120期】靖远瓜园村:风起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