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出台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 以人才实绩和行业评价为主要认定依据 将高层次人才分为五类

21-08-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市出台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

  以人才实绩和行业评价为主要认定依据 将高层次人才分为五类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立科学、规范的高层次人才选拔、评价、培养、保障体系和更加全面完善的人才工作格局,近日,兰州市制定出台《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

  《办法》将兰州市行政区域内各企事业单位符合认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认定范围,认定标准借鉴国内多个城市分类认定政策,充分吸收科技、教育、文旅、卫生健康、社科文艺、经济金融、技能手艺、工程勘察设计等各行业领域公认成就业绩和荣誉奖励,以人才实绩和行业评价为主要认定依据,将高层次人才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五类,并分别明确具体认定标准。同时,高层次人才认定实行常年即时申报审核和15个工作日限时办结制度,对高层次人才信息进行建档管理、动态更新,强化了信息支撑和跟踪服务。

  围绕推动人才工作“放管服”改革,《办法》进一步明晰人才主管部门和用人主体职能权限,将高层次人才认定审核权限下放至14个行业主管部门,切实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提高人才服务效率和积极性,聚焦提升人才与政策匹配落实的精准性,建立覆盖全面、梯度分明、精准有力的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优化认定流程,大幅缩短办理时限,为优化全市人才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抓手,进一步提升人才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短视频丨严查!儿童体检不得做微量元素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25日至9月25日兰州市文旅消费惠民集
2   地企联动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兰州
3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4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
5   酒泉玉门:美丽“花海”引客来
6   天水清水县建成30个中医养生馆
7   酒泉: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
8   平凉市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1.77万人
9   为搬迁群众筑牢“防火墙”——甘肃省全
10   张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11   兰州大学21个学院启动“本研贯通计划”
12   如何缴纳社保才能保障晚年无忧?企业缴
13   兰州财经大学:省外返兰师生须持48小时
14   黄河水润黄花滩
15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