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

21-08-16 21:2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和《甘肃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1—7月,全省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及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提振信心、苦干实干,前瞻思维、精准调度,聚焦短板、靶向施策,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更加侧重对经济发展的中长期优化,更加注重稳增长和防风险的统筹推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施工有效期不足的问题加速项目攻坚,针对企业经营持续承压的问题主动靠前服务,针对灾害冲击农业生产的问题抓好防灾保障,针对疫情反复制约服务业恢复的问题突出重点引导,努力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持续深化就业稳定态势,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努力为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甘肃力量。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抓落实作为必备素养、政治责任和领导艺术,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甘肃正处于既转又赶、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深刻认识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影响发展的利益固化藩篱,推动各项工作在比较中追赶、在竞争中抢先。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提升学习研究能力,把学习当做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来对待,深学笃行新思想,守正创新开新局;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更好把握全局,注重真抓实干,提高行政效能,分工负责、形成合力,切实在工作推进上见行动、见成效。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克服“懒、庸、慢”,以勤为荣、以懒为耻,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不搞形象工程,大力倡导马上办、“甘快办”,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
2   武威凉州:创建平安“小细胞” 推动基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
4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
5   【“飞阅”中国】瞰!兰州奥体中心“穿
6   【“飞阅”中国】航拍红沟丹霞:赤壁陡
7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
8   白银:抢抓机遇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9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10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
11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自考网报9月3日开始
12   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今起停运改造
13   兰州新区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14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
15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