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借“美”生金 助农致富——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节目聚焦天水

21-08-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借“美”生金 助农致富

  ——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节目聚焦天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8月14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推出的《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第十一集《山水田园风光好》,走进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苏湾村、孙集村,齐寿镇后寺新村以及大门镇关峡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青山如黛、山水环绕,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午10时许,央视记者的镜头聚焦秦州区平南镇苏湾村,但见这里水色澄碧、杨柳依依,亭台楼阁、点缀其中,一步一风景,美不胜收。

  近年来,苏湾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将农耕民俗与旅游元素巧妙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以农耕文化、田园风光、村落民宅、生态农业为核心的民俗田园综合体,使乡村生态游成了一种新风尚。

  “现在的苏湾村已经成了本地乡村游的主要‘打卡’地之一,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大批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赏田园野趣,尝农家美肴,尽情体验乡村休闲之乐,感受惬意的田园生活。”苏湾村党支部书记柴燕说。

  苏湾村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的不仅有民俗田园综合体,还有萌态十足、形状各异的多肉植物。在苏湾村7000多平方米的多肉植物种植大棚内,600多种多肉植物按品种排列得整整齐齐,色彩艳丽、憨态可掬的样子不禁让人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据了解,苏湾村冬暖夏凉、光照充足,非常适合多肉植物生长,再加上多肉植物赏心悦目、容易养护,市场前景广阔。为此,苏湾村经过反复试验,决定把种植多肉植物作为村里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力打造。如今,苏湾村每月能销售出4000多盆多肉植物,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

  在秦州区,除了苏湾村,还有孙集村、后寺新村、关峡村等村子也风景如画,实现了产业致富。采访中,孙集村村民胡淮洲说,自从村里发展乡村旅游之后,自己便返乡就业,一年下来赚的不比外面少,家人都在身边,自己觉得很安心。

  依托旅游带动产业,当地村民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从过去的泥腿子变成了讲解员、服务员、园艺师等,有了稳定的收入,大家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2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3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4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5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6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7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8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9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0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13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14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15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