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扎实推进富民产业培育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1-08-1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晶

  十四五期间,西和县按照产业特色化、规模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集群发展要求,积极培育多元化富民产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县产业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全面落实到户产业奖补。整合到户产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按每户“最高不超1000元”的标准,采取达标奖补方式,对有发展意愿的“三类户”继续落实到户产业奖补政策,扶持发展种养产业,稳续提高产业收入。经统计,已扶持2.4万户“三类户”,发展中药材、马铃薯等种植业8万亩,发展牛羊猪鸡等养殖业6.7万头只箱。

  同时,全力抓好产业基地建设。结合全县“八区一园一带一中心”产业布局,采取“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按照基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市场化要求,创建种养加产业示范点106个(其中种植业60个,养殖业26个,加工业20个),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基础,为全县产业发展起到很好引领示范作用,有力推动力全县产业发展。

  在进一步有效推进重点产业培育上,设立产业发展基金1500万元,在稍峪、石堡等16乡镇75个村发展订单辣椒1万余亩,在洛峪、稍峪等12乡镇80个村发展万寿菊1.3万亩,以西峪、兴隆2等13个村补助栽植栽植八盘梨2000亩,在大桥蒿林等乡镇补助花椒6500亩,目前经济林果成活率85%以上,订单辣椒长势良好,万寿菊采收及收购工作也稳步进行,该县通过产业园区和示范点建设,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达到15万亩(其中半夏2万亩);以花椒、八盘梨、辣椒为主的经济林果蔬达到54万亩;以散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业达到89.2万头只箱,三大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2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3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4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5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6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7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8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9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0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1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2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3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4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