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无臂青年王鹏 走出一条自强之路

21-08-1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会宁:无臂青年王鹏 走出一条自强之路。

  在会宁县西岩山下的一片空地上,王鹏一圈一圈地跑步,汗水顺着脸颊脖子一直往下流,短袖湿透一片。他顾不上擦汗,只能任凭汗水打湿衣衫。

  其实,对于王鹏来说,擦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为,他没有双臂。

  王鹏坚持跑步不是简单的健身,而是训练。他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今年10月即将在西安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之前是长跑运动员,由于不占优势,最后教练建议参加跆拳道比赛。”王鹏说,其实跆拳道自己也不占优势,别人有胳膊有手,可是他只能用少了两个脚指头的脚。“教练研究决定,让我把体重降下来,在体重级别上看是不是能有所突破!”为了减体重,他只能早上吃饱,中午少吃一点,晚上不吃饭。

  每天的训练内容满满当当:一个小时的跑步、两百个仰卧起坐、两百个深蹲,还有一系列跆拳道动作训练。10天的时间,王鹏已经减下来了6斤!如果按照这个节奏,他觉得自己在9月底之前减20斤的目标能够完成。“如果不拼,我就不会有明天!”王鹏说。

  从2011年暑假打工不幸被高压电击截掉双臂的那一天开始,10年来,王鹏每一天都在为自己的将来而拼。从最初的锻炼用脚穿衣吃饭到洗脸刷牙等基本生存技能,从唱歌演讲到苦练电脑一路坚持创业,王鹏一直往前走。如今的他,已经从山沟沟搬到了县城并开办了自己的公司。

  今年6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以《失去双臂反成体育健儿,斩获奖牌谢亲恩》为标题,用了22分钟时长,全面报道了王鹏10年的励志自强之路。失去双臂后,王鹏选择了一条常人难以想象的职业,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采访时主持人王冠心疼地问王鹏,“你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选择体育这么辛苦的职业?”王鹏笑着说,他想接触更多的残疾人,看看其他人是怎么生活的,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即使没有双臂,只有八根脚趾,其他人能跑多快我也能跑多快!”100米跑过14秒,800米甘肃省金牌,跆拳道全国第三……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在节目中,王鹏还讲述了自己创业做公益的经历。当主持人得知王鹏是一位励志演讲师时,让王鹏即兴来一段。演讲的最后,王鹏说:“只要你相信自己,不要放弃自己,有一天,你也会为自己感到骄傲,你也会留下成为别人榜样的一些事迹。”

  王鹏今年27岁,他说趁着自己年轻,多参加比赛多获奖金,为将来的生活铺路。虽然失去双臂,但不能失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想着在30岁的时候,自己出一本书,讲述自己走过的路,希望能给更多的人信心。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皋兰零售药店有了疫情防控统一信息展板
2   兰州市七里河区百余名志愿者深入车站、
3   让重离子治疗造福肿瘤患者
4   金昌:小区保安捡到25万元现金 他毫不
5   甘肃省艺研所两科研项目获评全国“优秀
6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7   @所有准大学生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 这几
8   致兰州市市民的一封信
9   祝贺!这是《敦煌研究》的光荣与梦想
10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
11   武威:严防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
12   平凉: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五大类”防疫医
14   平凉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获肯定
15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