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何东在康乐县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21-08-03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何东在康乐县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忠)8月1日,州委副书记、代州长何东到康乐县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何东来到八松乡纳沟村草长沟景区、鸣鹿乡竹子沟景区,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情况。他说,康乐县生态环境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县上要充分挖掘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亮点、保持生态原貌,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旅游扶贫大通道建设进度,重视做好植被恢复和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康乐观光旅游。要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拓宽群众收入渠道的有效途径,突出乡土味,打好人情牌,用农家味道、热情服务和整洁环境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增加旅游收益,千方百计把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在莲麓镇河口村、足古川村和虎关乡关北村,何东实地查看乡村建设和莲麓特色小镇规划情况。他强调,乡村建设、规划先行,要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留住乡愁、提升品位的思路,加快编制村庄规划,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常抓不懈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实施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发动干部群众在乡村道路、房前屋后种树种花、美化家园,不断促进美丽乡村“增颜值”。

  在富康食用菌试验示范种植基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何东听取县乡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特色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和企业带动群众就业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按照“政府扶持、企业带动、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基地,扩大生产规模,打造拳头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要深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攻坚战,动员鼓励群众接受食用菌、高原夏菜种植等实用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培养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切实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康乐县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花椒红了 临夏州花椒红了
  •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 扎尕那的记忆 扎尕那的记忆
  •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何东在康乐县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2   临夏州花椒红了
3   当金山下的高原风电场在夏日里非常壮观
4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5   扎尕那的记忆
6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7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开幕
8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9   庆阳香包 香飘万里
10   朱天舒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扩大)
11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12   甘肃首个3D打印智能铸造项目落地酒钢
13   高台:荒漠变绿“沙退林茂”
1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
15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