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更多景点推荐

21-08-0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老龙沟

  九龙峡

  铁尺梁

  老龙沟

  老龙沟属于“腊子口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个景区,距“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约2公里。沟内雪峰高耸,千峰竞秀,草木茂盛。境内有郁郁葱葱的万亩杉林,有暗香浮动的高山杜鹃,有霜叶流丹的阔叶林,满山葱茏的林木让山峦显得生机勃勃。

  陡峭的岩石间,一股清泉涌出,如银河下泻,闪耀着万缕光辉。瀑布落下后形成的溪流,在沟溪和草木丛中静静地流淌着。

  主要景点有龙门关、黑虎关、古洞飞龙、翠屏叠彩、玉练瀑、龙潭飞瀑、珍珠瀑、通天门等。每一处风景都美得令人窒息,让人陶醉其中。

  九龙峡

  九龙峡,位于迭部县旺藏镇,白龙江穿峡而过。此起彼伏的山脉,延绵数里,清澈流淌的河水欢快地流向远方。

  九龙峡美就美在山、水、林。有山则有林,有林则有水,青山绿水,交相辉映,林泉飞泻,秀峰耸天,景象雄伟壮观,移步换景,处处风景,四季不同。

  春,极目四望,苍山如海,松涛阵阵,气势磅礴。一幅充满生机的天然画面徐徐展开。夏,成了游人谈天说地的天然氧吧,当烈日炎炎的时候,进入峡谷,仿佛大自然打开了自己的空调,凉爽宜人。秋,暗送清香的高山杜鹃,霜叶流丹的枫树,红黄交色的黄刺叶叶,晶莹剔透的红果玉珠,在峡中显得如诗如画。冬,银装素裹,望飞雪,漫天舞,巍巍群山披银装,祥和而寂静。

  铁尺梁

  铁尺梁因如直立的铁尺而得名,位于迭部县城东南30公里处的达拉沟,达拉河南北穿透岷山,一谷沟通甘川,成为岷山山脉中的一条通川古道,铁尺梁就是岷山余脉达拉山东南侧的一个山头。

  在铁尺梁上放眼南望,浩瀚的千里迭山,犹如盘龙巨蟒横卧天际,蔚为壮观。飘浮的云朵缭绕在群山叠嶂中,宛如仙境,近处的山坡上芳草萋萋,几匹壮硕的马儿悠闲自在地吃着青草,蓝天下的铁尺梁,千沟万壑,林海苍茫,风光无限。主要景点有迭山云海、雪横迭岭、远山空翠等。

  古叠州城遗址

  古叠州城遗址位于迭部县城东郊电尕镇然闹村。该城东西长约1000米,南北宽450米,城墙随地形而筑,城郭呈不规则五边形,城内东北部筑有内城。迄今古城残垣断壁犹存。在遗址内和城堡残垣夯土层中,多处发现大量彩、素陶片,以及陶壶、石器、布纹瓦等古文化遗存。古城西北约80米高的山梁上,有一处黄土夯筑的古烽燧。该古城遗址已于1993年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扎尕那的记忆 扎尕那的记忆
  •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 兰州公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兰州公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扎尕那的记忆
2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3   遇见敦煌光影艺术展开幕
4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5   庆阳香包 香飘万里
6   朱天舒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扩大)
7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8   甘肃首个3D打印智能铸造项目落地酒钢
9   高台:荒漠变绿“沙退林茂”
10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
11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12   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不文明养
13   临夏盆地首次发现剑齿虎化石
14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
15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70名醉驾司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