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21-08-03 08:3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8月2日,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九州管委会及各街道办事处发布《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一、从严做好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理。各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的排摸力度,采取逐门入户排查、张贴通知告知进行排查,必要时可采取居民小区封控管理,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严格排查进入小区人员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一旦发现应立即进行相应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务必人盯人,责任落实到人,每一个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有一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管理,看牢盯死,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外出。

  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积极倡导居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二、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控属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举办或承办的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区市场监管局要全力做好各类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类市场人员进入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工作,重点加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批发销售市场的监管,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加强商场超市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做好佩戴口罩、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提倡自主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合理控制购物人数,顾客佩戴口罩,严格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落实餐饮单位在员工卫生管理、原料采购和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方面的防控责任,常备防疫用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员工佩戴口罩。倡导公筷制、分餐制。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

  区卫健局加大医疗机构监督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严防发生院内感染事故,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CT室等重点环节管理,确保高风险患者与普通患者不交叉;严格执行先做核酸检测再住院、病房24小时封闭管理和一患一陪护制度,医疗机构所有职工必须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有效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强化院内公共区域防控,加强发热门诊、急诊、门诊诊区、候诊大厅、厕所和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及病房终末消毒。区民政局要加强民政服务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健康观察、出入管理,做好食品采购加工、疾病预防治疗等日常防范工作。严格实施进出人员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机构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处置措施。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公安城关分局要严格监所实施探访管控和进出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佩戴口罩。在做好场所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收押过度隔离的基础上,优化封闭管理人员进出管理等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齐抓并重。区文旅局要监管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院、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合理确定观众人数、放映和演出场次、时长等。监管旅游景区做好“限量、预约、错峰”开放,在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专人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和安全事故。引导督促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倡导健康安全的旅游消费方式,文明旅游,确保文旅场所安全有序。

  区教育局要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落实教职工及学生测温、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追查与登记等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教室通风、消毒,做好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消毒。

  区城市管理局要积极与省市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做好货物运输、长途客运、城市公共交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区住建局要加强在建建筑工地监管,督促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在建工地的消毒和施工人员的监测、登记等工作。

  四、全区所有药店对每日购买退热、止咳等药品的人员全部进行信息登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督导药店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人员进行登记,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溯,并主动劝导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

  五、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保洁、保安及餐饮、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防控管理,加强疫情防护培训,明确防护要求,提供必要防护物资保障,定期进行健康监测。对其居住生活的宿舍、餐厅等场所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不留死角和盲区。

  六、从严做好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业疫情防控管理。公安城关分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各街道要加强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业的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对新入住旅客必须查验健康码及出行码,督促经营单位全面如实对旅客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详细了解旅客是否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一旦发现,第一时间立即报告属地街道社区并落实管控措施,并为旅客提供早晚体温检测服务。

   

  七、从严做好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力,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 【小陇画报·117期】盛夏赴一场金张掖的金色之约 【小陇画报·117期】盛夏赴一场金张掖的金色之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碗“拉面”走出化隆致富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碗“拉面”走出化隆致富路
  • 鲁甘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鲁甘东西部科技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卫生健康事业成就展开展
2   甘肃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加强汛期
3   甘肃省政府为民实事保障性住房雁儿湾项
4   甘肃省法院系统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6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强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李元平在张掖金昌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
10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把握好中央要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12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13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
15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