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117期】盛夏赴一场金张掖的金色之约

中国甘肃网

  盛夏,我们乘着高铁一路向西,有一片大地花海是诗与远方。

  油菜花开的时节,金张掖被染成了金张掖,绵延民乐的十万亩花海带来金灿灿的祝福。

  扁都口又到了最美的季节。

  扁都口是一片油菜花海,更有一段历史沧桑。

  在这里,自然风光雄浑壮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高大险峻的祁连山被扁都峡拦腰切断,它是横穿祁连山的唯一通道和古丝绸之路重要通道。

  两山夹峙,一水中流,南通河湟、北达甘凉,扁都口自古有河西走廊“南大门”之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商旅通行的重要通道之一。

  在这条古道上,走过戍边将士、商贾驼队、使节高僧,也走过李白、王维、高适、岑参、王昌龄等文人墨客,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边塞诗篇。

  如今这里的万亩油菜、金色田园、高原牧场、石佛岩画、关隘文化,仍然会让你流连忘返。

  正值盛夏时节,扁都口早已经被上万亩的油菜花田覆盖,尤其扁都口往北至民乐县城28公里地段内,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其间点缀着白墙红瓦、高低错落如世外桃源般的村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了一派极富魅力的高原田野牧歌景象。(本期小陇画报 王将 赵琳 董兴平 李选民 宋芳科 任磊)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