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农业专家汇聚酒泉瓜州调研棉花产业发展

21-08-02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7月28日-30日,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作物学会棉花专业委员会会长、国际棉花基因组组织联合主席张献龙,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棉花实验室主任冯克云、甘肃农业大学副教授李树栋、华夏双创研究院院长张志凡、敦煌市农技中心魏天福及瓜州县原农机中心苟守德一行赴瓜州等地就甘肃棉花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专家组一行先后赴瓜州农园科技有限公司优质棉花种植基地、甘肃省农科院敦煌试验站及沿途棉农自种的棉花田间实地查看棉花的品种选育、长势、病虫害、播种与采集技术情况及土地盐碱化现状,详细了解当地棉花的种植历史及气候、土壤方面的基本情况。

  经调研,专家组认为瓜州、敦煌、民勤等河西走廊沿线土地地势平坦、气候适宜,且有着很长的棉花种植历史,当地棉农已经积累了很成熟的种植与管理经验,一定程度上适合发展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模式,但棉花品种选育与种植管理技术存在着明显的地域特色,需紧密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摸索并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高产、耐寒、防病虫害的品种和种植管理技术。

  从经济效益角度来说,同等的基础条件下,棉花因为自身的易保存、易加工、易运输、产业链长、需求量大等的特点,较其他经济作物有着明显的效益优势。且对河西走廊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粮棉战略安全有着重大意义。

  专家组建议,当地应建立高标准的棉花种植基地,配套先进的采摘和生产加工配套技术,进一步合理扩大当地的种植面积和延伸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增加附加值,实现品牌与规模、技术协调发展的经济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2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3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4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5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6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7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8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9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0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1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2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3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4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