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行

21-07-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杨贵智)盛夏兰州,瓜果飘香、宾朋云集。27日,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及品牌建设高端论坛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宣布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副省长孙雪涛,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等领导出席,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开幕式。

  此次洽谈会由农业农村部、甘肃省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持续推动“甘味”农产品与国内大型终端市场、重点农产品经销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渠道,共同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市场,构建“甘味”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平台、大桥梁、大通道,提高“甘味”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甘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甘肃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环境特征,深挖农业发展蕴含的“特色多样”和“绿色有机”特质,构建起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主导、众多地域品种为补充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道路。

  当前,甘肃农业正处在蓄势待发、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我省将把产业发展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特色优势产业倍增行动和“甘味”农产品品牌营销战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开展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行动。坚持全产业链发展,用足用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要素资源,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本次洽谈会设置“甘味”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展区和“甘味”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区,共有高原夏菜、马铃薯、苹果、中药材、牛羊肉、洋葱、瓜果等20多个大类、250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参展,来自14个市州、 86个县区和兰州新区、省农垦集团、兰州正大有限公司的3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300多名经销商洽谈对接。

  当日下午,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武柄权:通过教育扶贫实现乡村振兴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武柄权:通过教育扶贫实现乡村振兴
  •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维林:漫漫奋进路 殷殷故乡情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3   上半年兰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8.39
4   寻一处幽林密谷纵情山水逍遥游
5   平凉崇信:陇东山水的“天然盆景”
6   崆峒山 林海浩瀚 避暑天堂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纳凉打卡看展览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
9   敦煌沙州郡城遗址公园吸引游人纳凉休闲
10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11   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12   甘肃文旅推介亮相西安旅博会
13   甘肃兰州:八旬患病老人清晨迷路 暖心
14   8月1日起,兰州红古G109线红古镇至海石
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