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21-07-24 18: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7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甘肃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工作情况。上半年,我省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

  1 全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万人

  截至6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61.6%。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1万人。

  截至6月底,全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完成全年37万人次技能培训任务的90.43%,下拨培训补贴资金3.41亿元。截至6月底,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9.6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3.9%,其中脱贫劳动力194.1万人。创劳务收入7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

  2 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385.8万人

  截至6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385.8万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366.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25.5万人;工伤保险参保269.26万人;失业保险参保190.9万人。社保基金累计结余742.61亿元。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完善和推进失业保险省级统筹,14个市州实现了失业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一核算、统一使用、统一管理。

  3 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4804人

  制定出台了陇原青年英才选拔管理办法,分期分批选拔500名左右青年英才,实行个性化培养扶持政策。通过设置特设岗位,有179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享受到了相应待遇;通过“三备案”“两放宽”“三允许”举措,累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4804人。

  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办法》,打通了我省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在全国首个出台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评审政策,为857名“快递小哥”评定了职称,打通了“大国工匠”高级职称晋升通道。

  4 劳动者投诉案件结案率100%

  今年1至6月,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8819户,共受理劳动者投诉案件161件,已办结161件,结案率100%,为1215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395.1万元。

  重拳打击欠薪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41起,将9家企业和1名个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5 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

  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承担省政府为民实事2件项目的基础上,确定了厅系统四大业务板块9件为民实事。

  高质量推进人社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升级改造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统一用户登录、统一事项名称、统一办件反馈”,甘肃政务服务网省本级共开通129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类事项网上办理;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初步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目前,全省持卡人数达2675.31万人,实现甘肃常住人口全覆盖。签发电子社保卡722.52万张,开通工商银行、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甘快办等16个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

  积极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设置专栏并在省社保经办大厅设置办事专窗。持续推进人社“不来即享”服务,厅系统7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来即享”,55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7月21日以后南京市低风险区来甘人员 须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1日以后南京市低风险区来甘人员 须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深化改革生态保护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深化改革生态保护等工作
  •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陇东赛区)在庆阳举行 “追寻红色足迹 逐梦砥砺前行”甘肃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陇东赛区)在庆阳举行
  • 陇南“山货”进金城,兰州人购买农产品有了新窗口 陇南“山货”进金城,兰州人购买农产品有了新窗口
  • 微视频|捐款1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微视频|捐款1亿元 辽宁方大集团捐款捐物驰援河南
  • 兰州警界有个陈案“杀手” 兰州警界有个陈案“杀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退伍军人孙红年:退伍不褪色,平凡显本色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退伍军人孙红年:退伍不褪色,平凡显本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土高原有支“绿色勘探队”
2   入汛以来甘肃防汛形势总体平稳
3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
4   甘肃青少年党史线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5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6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
7   兰州市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政府补助8
8   双休日兰州市或有阵雨 气温稍有回落
9   嘉峪关市林草局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苍
10   上半年甘肃省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平
11   “甘肃青少年党史线上知识竞赛”正式启
12   【甘肃高考】本科一批今日20时开始征集
13   2021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H段录
14   推出36项文旅活动、10条精品旅游线路
15   兰州新区上半年GDP增长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