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14088名儿童审核通过 5所学校招生矛盾突出需调配

21-07-22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小学招生——

  14088名儿童审核通过 5所学校招生矛盾突出需调配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7月21日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城关区小学招生网络入学申请及现场审核工作已于20日晚间结束,全区各校、各审核点共审核通过入学申请儿童14088人,其中城关区户籍儿童9238人,随迁子女4850人,入学儿童总量与区内现有学位基本平衡,但部分区域、学校生源不均衡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学校招生矛盾尤为突出。

  其中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科学院小学、兰州大学附属学校等学校申请入学的城关区户籍儿童A类(有房有户)数量已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经城关区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将部分入学排序(由网络招生系统根据儿童落户时间、购房时间自动生成)靠后的户籍儿童A类以及B、C、D、E类进行调配,保障儿童就近、就便顺利入学。

  根据城关区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针对招生计划趋于饱和的学校,将严格按照招生政策顺序录取,针对入学申请数量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其片区内“房户不一致类”儿童将调配至周边有空缺学位的学校。

  为体现小学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开性,城关区教育局将继续依据兰州市“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于秋季开学后将上述调配入学的“A”“B”“C”类儿童入学房产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入学儿童家长和社会监督。

  五所学校招生矛盾突出需调配

  ●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排序靠后的1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甘肃省实验小学、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17名B-E类将调配至畅家巷小学。

  ●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

  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排序靠后的3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东郊学校、畅家巷教育集团畅家巷小学,25名B-E类将调配至畅家巷小学。

  ● 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

  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排序靠后的2名户籍儿童A类及31名B-E类将调配至一只船教育集团扬帆分校。

  ● 科学院小学

  科学院小学排序靠后的35名户籍儿童A类将调配至宁卧庄教育集团宁卧庄小学、南河小学,3名B-E类将调配至南河小学。

  ●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排序靠后的12名户籍儿童A类及8名B-E类将调配至一只船教育集团扬帆分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   金昌全民健身中心落成 向全社会全日开
3   南京中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日内
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5   陇南中药材首次自营出口加拿大
6   程晓波会见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黄丽卿一
7   甘肃省警犬技术首次“红蓝对抗”训练暨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9   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兰州“论剑”
10   学习借鉴“兰州样本” 甘肃省对电诈犯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2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趋势向好 全
13   庆阳税务:“流水席”式纳税人学堂受欢
14   即日起至9月10日,甘肃省高校组织开展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