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

21-07-22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 成 李永萍

  走进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数栋崭新的专家公寓楼映入眼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广电总台党委把关心和留住人才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把专家公寓楼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紧盯工期,确保职工能够及早入住新居。

  “省广电总台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集中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晓岚表示,省广电总台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广电总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广电总台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队伍,具体负责全台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印发《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集中学、专题议、潜心悟、抓落实,坚持规范动作有型有范、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锦霞说。

  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定期为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邀请党史专家先后多次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帮助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省广电总台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班子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史伟力,增强使命意识。

  强化宣传报道 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省广电总台积极履行主流媒体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发挥广播电视技术优势和融合效应,努力把学习党史和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栏、专题、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广播新闻中心在主干新闻节目中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陇原红色记忆》等专栏,播出新闻专题120多期、人物传记30多篇;策划制作100期《陇原红色记忆》新媒体音频产品。

  甘肃卫视集中频道优秀人才和优势资源,制作推出10期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致敬红色地标》,先后走进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等地,全景回顾陇原大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6月14日上午,由省广电总台策划制作并直播的《今日中国·甘肃篇》在中央电视台与全国观众见面。节目播出后,总浏览量超过1亿次,收视排名位居全国第一。

  截至6月底,省广电总台通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等节目栏目,共制作播发各类宣传视频、新闻稿件4万余条,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密切联系群众 着力帮办实事破解难题

  省广电总台《阳光在线》节目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担当作为,加强监督问政力度,在转变机关和行业作风、履行新闻媒体监督职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每周二、三上午10时至11时,省直职能部门和各行业主管单位领导都会在省广电总台网络视频直播间现场办公,直面公众,答疑解惑,接受监督问政。今年3月以来,全省各级职能部门通过《阳光在线》接受、解决了一批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截至6月1日,共有6家厅局单位、53家国有企业和股份制有限公司参加了《阳光在线》直播录制,共受理600余件民生问题,并转办至各有关单位,80%以上的合理诉求均得到妥善解决。”省广电总台新闻综合广播总监肖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科技厅: 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
2   受河南强降雨影响 兰铁局持续停运多趟
3   孙伟在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
4   上半年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趋势向好 全
5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6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7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
8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16)
9   【百年大党·先锋(16)】张亚萍:在平
10   百年大党·先锋丨姜波:社区“小事”中
11   【短视频】金昌:打造循环产业链 形成
12   视频|【2021生态环保行】张掖甘州:加
13   这里的夏收,甜蜜蜜!
14   小新的vlog:看看千年前的“连环画”长
15   【热·爱】这个夏天 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