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他亲身证明,小县城里也可以干大事!

21-07-20 19: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被誉为陇上明珠的甘肃漳县

  总人口不足20万人

  县城居民仅有2万余人

  是名副其实的小城

  小城里有能干大事的人吗?

  当然有

  他就是贺尚荣

  邮储银行漳县支行的“掌门人”

  他带领13名邮储人

  帮助小城里居民办成了许多“大事”!

  贴心服务暖民心

  漳县有一半以上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客户,都是由邮储银行漳县支行来服务。如何更好地服务这一群体,作为该行党支部书记、支行长的贺尚荣和他的团队不断探索并创新着。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为召开党支部会议。

  疫情防控期间,日常业务办理成了难事。贺尚荣带领支行把支部堡垒创建与优质高效服务有机融合,组建了以年轻党员为主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亲民、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有效体现党员的奉献价值。

  “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还上门来为我办理业务,邮储银行真的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啊!”2020年2月13日上午,漳县的马老先生在家签完授权书后,连声感谢。

  当天,马老先生重病卧床,不能到漳县支行办理挂失补发存折业务,他的儿子只好来求助。了解情况后,漳县支行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带着授权委托书上门服务,帮助马老先生解决了难题。

  漳县支行通过推出一系列延伸服务,践行“服务无小事”的理念。去年以来,该行党员先锋服务队先后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疾病患者等,上门办理银行卡、挂失等金融业务50余次,用高效、便捷、个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口碑。

  亲力亲为树榜样

  近年来,漳县支行深耕农村市场,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逐步推进农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提高农户贷款效率,解决抵押难、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将金融“活水”引入农村,探索出一条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为走访客户。

  在贺尚荣的多次对接下,以中药材种植产业为主的漳县石川镇菜子川村被评定为信用村,村里有一半以上的农户成了漳县支行的贷款客户。他带领同事入田间地头、进种植养殖大棚,与客户促膝交谈,深层次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截至目前,该支行先后建成石川乡菜子川村、盐井汪家庄、金钟寨子川等30个信用村,评定信用户863户,为邮储银行信用村品牌打响了名号。

  同时,如何为政府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也是对贺尚荣的必考题。他坚持用真诚打动对方,用优质服务说服对方,先后和财政局、社保局、税务局等政府单位达成了合作协约,赢得了市场和口碑。

  合理用人提效率

  人员不足一直是制约漳县支行的“老大难”问题。贺尚荣立足全行实际,根据现有人员分配情况,借鉴“党建+”先进经验,创新提出了“本职+兼职”的工作模式,以此方式解决支行人员紧缺的困境。

  所谓“本职+兼职”,即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一份工作,对党建、代发业务、ETC业务、烟草代收业务、后勤管理、贷后检查等工作科学分配,确定负责人,压实责任,有效保障支行与上级行、支行与客户的无缝对接,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这一模式推行后,改善了以前客户无人管、业务无人办的状况,大大降低了业务投诉。同时,提高了支行整体业务办理能力,让员工学会了更多业务,掌握了更多技能。此外,这一模式对业务联动营销工作提升效果明显,充分利用了支行人员,对能够合并的岗位工作,能合尽合,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降低了支行人工成本。这一模式得到了邮储银行定西市分行的肯定,并在全市进行经验分享推广。

  以身作则实干家

  凭着在银行业工作多年的老经验,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风向,贺尚荣对银行创新业务发展有着自己敏锐的分析和独道的见解。他将再就业贷款服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协调争取财政局、担保公司、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支持。2020年发放再就业贷款374笔。此外,在他的主导下,还专门制定立足财政账户的发展措施,将财政资金作为公司存款增长的重点,在做好日常工作维护的同时,不定期对财政局、社保局等单位上门走访,及时掌握资金动向,积极服务财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作为一名支行长,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尽管已过不惑之年,但他依旧精神饱满,激情洋溢,浑身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他亲身证明,小县城里也可以干大事!
2   农发行在甘上半年贷款投放额创历史新高
3   新华全媒+|“活”起来的TA们,火了!
4   【德耀中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5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发布会在
6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7   不满意可差评!甘肃出台政务服务管理办
8   时时受教育、处处有课堂 | 甘肃廉政警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快讯】尹弘在陇南市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11   兰州:熊孩子废弃楼内玩火惹祸 消防紧
12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13   庄浪:学史力行践初心 修建水渠解民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
15   武都:一名农大学子的花椒“致富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