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麦收时节收获忙

21-07-16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近日,酒泉市金塔县鼎新镇小麦已经陆续成熟,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浪中驰骋。不一会功夫,就将金灿灿、圆鼓鼓的麦粒“吐”了出来,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以前割麦子是个非常累人的活,拿着镰刀弯着腰一干就是一天,割完麦子还得把麦子拉到场里用石磙碾压。趁有风的时候扬麦去壳,把麦秸秆堆成麦秸垛,麦子晾晒一周,晒干后装袋运回家,想想以前收麦真是辛苦。现在设备都很先进,大田麦子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像我这样岁数大、儿女都又在外的人来说真省了不少事。”金塔县鼎新镇60多岁的村民康忠友说道。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近年来,金塔县鼎新镇始终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稳步推进5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粮食种植逐步实现机械化发展,今年全镇的粮食种植面积达1.98万亩,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同时,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确保了全镇永久基本农田和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降低,农民收入有保障。

  金塔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德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学用结合,趁着农民麦收前,迅速动员全县的330多台联合收割机机手对联合收割机进行了重新的保养、维修,组织专门人力到田间地头,到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安全检查和专业指导,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粮食收割有序安全进行。”

  今年,金塔县种植小麦10万亩,与去年相比种植面积有所增加。目前各个乡镇已全面开启夏收工作。为切实做好夏粮收割工作,县农机服务中心抽调农机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政策和作业技术知识宣传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  渭源:30000亩试种万寿菊喜获成功 渭源:30000亩试种万寿菊喜获成功
  • 瓜州:“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瓜州:“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武都:“双椒”套种绿了荒山 富了农
  • 金塔:麦收时节收获忙 金塔:麦收时节收获忙
  •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武都花椒:一张精致的名片
  •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微动画|录取通知书发放,三招教你辨真伪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国首个青藏高原地气间水热交换立体综
2   灵台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参观庆祝中国
3   防骗技能点满!暑假防诈骗攻略get
4   甘肃玛曲:高原湿地美
5   庄浪:学党史促发展 办实事暖民心
6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7   武都:郭河乡闻“汛”而动,用责任筑起
8   金塔龚丽芬:扎根基层践初心 不负韶华
9   临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10   临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11   渭源:30000亩试种万寿菊喜获成功
12   瓜州:“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13   高台:小枸杞映红致富路
14   临泽:筑牢生态屏障 绿水青山成名片
15   甘州:背街小巷换新貌 百姓笑开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