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洽会是宣传展示甘肃的舞台

21-07-0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洽会是宣传展示甘肃的舞台

马光远

  著名经济学家 马光远

  兰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今年是第27届,影响力正在越来越大。兰洽会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在甘肃发展的大格局里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甘肃旅游资源的富集度在全国排第5位,《孤独星球》曾把甘肃列为亚洲最佳旅游地。接下来,甘肃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创新能力方面,在全球200个创新型城市里,兰州排在第91位,在全国排第19位。下一步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包括新能源、新能源装备、航空航天配件、绿色产业发展、风能等很多产业,甘肃都处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甘肃是古代丝绸之路连接西域和中原的重要枢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甘肃这个西部内陆省份成为开放的前沿。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甘肃,有责任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真正的一颗明珠。

  我认为,目前甘肃最重要的任务,是要把一个更真实的、更有活力的、更有发展前景的甘肃展示给大家,请国内外的朋友主动认识甘肃,认识甘肃未来巨大的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而兰洽会正是宣传甘肃、展示甘肃的舞台之一。

  我坚定地相信,甘肃在下一个5年、下一个15年,将迎来巨大腾飞。作为一个甘肃人,我欢迎所有的国内外朋友、企业家到甘肃观光,到甘肃做客,到甘肃投资,甘肃欢迎大家!

  (发言整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贝亚特里斯·阿希蒙 比什努·普拉萨德·保德尔视频演讲 郑建邦宣布开幕 尹弘赵一德致辞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任振鹤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大型现代秦腔剧《人往高处走》在兰上演 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生动事迹
  •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聚焦兰洽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聚焦兰洽会】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举行
  • 【聚焦兰洽会】兰州高新区签约12个项目 金额达126亿 【聚焦兰洽会】兰州高新区签约12个项目 金额达126亿
  • 驻守戈壁 勤恳耕耘——甘肃最美水利人张建设以“三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驻守戈壁 勤恳耕耘——甘肃最美水利人张建设以“三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洽会主展馆今日正式对外开放 逛展馆
2   在团结合作的氛围中互利共赢
3   与甘肃合作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4   兰州新区展馆喜迎参会客商目光 新区是
5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第27届兰
6   西宁来兰推介特色农产品 助力兰西城市
7   甘肃会成为两国地区合作的典范
8   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 兰州市招商引
9   促进合作交流 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甘肃
10   南京市考察团来兰州市调研考察乡村振兴
11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第二十
12   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
13   签约金额102亿元 甘肃绿色农资甘味农产
14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
15   加快甘肃国际陆港国际空港发展 西部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