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举办

21-07-09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第二届“一带一路” 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举办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7月8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大变局下商事风险挑战与法律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在兰州举办。论坛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交流学者和国内知名涉外法律专家,为甘肃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建言献策,提升了甘肃省企业规避各类风险、妥善解决各类争议的能力。

  论坛现场,联合国工发委原办公厅主任王世春、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中国原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博士、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新加坡驻华使馆参赞兼政务处主任郭雪婷等嘉宾,聚焦国际经贸格局变革和全球产业链调整,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分析机遇挑战、理论与实务、作用和影响,研讨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新措施,探索国际商事法律合作新途径;围绕“积极应对全球变局,合作建设美好未来”“当前国际贸易投资形势及风险挑战”“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中国-新加坡经贸法律合作的新机遇”“‘一带一路’法治化体系构建之甘肃考察”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各自在国际商事法律领域研究的前沿成果,对于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建设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坛还围绕“律师在完善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加强海外风险防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丝绸之路经济带’外商直接投资国家安全审查——比较与借鉴”等六个方面内容,举办了交流沙龙。通过演讲、座谈和交流活动,对相关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引导市场主体高度重视合规体系建设,帮助企业直观了解国际商事规则和有关国家法律、政策、环境,规避法律风险,提供争议解决方案,共同推动甘肃企业国际化经营、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青春做伴 夏约陇原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昨日闭幕
2   今起兰州市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
3   6月甘肃省肉禽蔬菜价格普降
4   永昌:推行课后服务,解决“四点半”难
5   定西市种子研究院等单位揭牌
6   甘肃省卫健委与上海瑞金医院签订人才合
7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大厦累计引进企业近70
8   小香菇托起大梦想——渭源县祁家庙镇发
9   担当使命 让陇原儿女共享高质量发展成
10   【数说甘肃】上半年张掖旅游总收入89.8
11   兰白两区创新政策线上推介会举行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重点项目697个 总
13   黄河之滨,共赴这场经贸盛会| 新甘肃一
1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圆满闭幕
15   现场报道|一起研究滔滔大河,黄河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