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好戏连连看】节会精彩剧目展演之六: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在秦州大剧院上演

19-06-26 12:00 来源:天天天水网-天水日报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6月25日晚,大型原创舞台剧《天一生水》在秦州大剧院浓情上演。市领导刘骁,逯克宗等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DSC_7392.JPG

         舞台剧《天一生水》于2018年节会期间首演,该剧目以天水五大文化为主题,以舞蹈、小话剧、情景表演、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相互穿插,以及3D舞台全息投影、道具、灯光配合,多元化、多元素独具特色的舞台表演形式。主要以天水的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先秦早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以及天水民俗民间文化为主要创作背景,展现天水八千年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当前天水儿女奋发拼搏的时代风貌,也将天水的文化和历史更加饱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DSC_7402.JPG

      《天一生水》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任艺术顾问、国家一级演奏家刘涛担任编剧与艺术总监、国家二级导演王时飞任总导演、国家二级舞美师王庆杰任舞美设计、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承担演出,是一部集话剧、舞蹈、情景小品、歌唱为一体的大型原创舞台剧。

DSC_7405.JPG

      全剧以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天水当地离散的两个发小后人来天水寻亲的故事,将天水的大地湾文化、三国文化、麦积山文化、苏蕙的故事以及众多民俗全景式揉合在一起加以展现,用蒙太奇的手法,在小小的舞台间利用众多艺术手法和科技手段,丰富巧妙的让观众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丝线串珍珠般的大气唯美地呈现出来,让陇上天水这种独特的文化深深吸引着人们对他的探寻与神往。

DSC_7419.JPG

      较2018版的《天一生水》,2019版的《天一生水》,故事更加完整,内容更加丰富,视觉更具冲击力,表演更加成熟,音乐更加动人。该剧今年加入了新的故事、新的实景,演出将全部使用舞台实景,演员规模也达到了80多人,修改后的剧情更具故事性和趣味性。

DSC_7434.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框架结构的剧目,年年可以随时更新,时时可以添加内容,具有常演常新的旅游演出特色。经过精心打造提升,该剧将逐步常态化演出。 

精彩推荐

  • 国际禁毒日海报 国际禁毒日海报
  •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岷县: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王建的“借母还羔”脱贫路
  •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民乐情》亮相秦腔艺术节 兰州观众给“五星好评”!
  •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视频】天水市麦积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有学上”到“上好学”——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分校项目建设综述
  •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2019年武山水帘洞拉梢寺世界第一摩崖大佛祈福文化旅游节成果丰硕
  •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王正伟 林铎等中央省市领导参观指导武山展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