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7月9日通车

21-07-07 08: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7月9日通车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 实习生张晓庆)7月6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获悉,平凉至天水、彭阳至大桥村、甜水堡至永和、平凉至华亭、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等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这6条公路预算总投资达到769亿元,总里程593公里,本次通车试运营559公里,建成通车后,我省将新增环县、秦安、华亭3个县(市)通高速,全省70个县区实现通高速,与陕西、宁夏、青海的省际通道出口新增5个,标志着平庆地区北至银川、南至西安大通道全面贯通,延安至九寨沟通道高速公路主体成型,纵贯陕甘宁革命老区和陇东南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全面形成。以平天高速为横向主轴,以甜永、彭大、泾华等为纵向分支的“丰”字形高速公路架构,在陇东南地区全面构成。同时,公路覆盖和服务人口达到500万人,将有力促进平凉、庆阳的煤炭、石油等能源及优质农副产品运输,加速“交通通道”向“经济走廊”转变,对推动兰西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六盘山片区和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社会意义。

  根据交通运输部今年4月公布的《2020年全国公路养护统计年报》,截至2020年底,甘肃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59万公里(不含自然村组路),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公路总体规模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随着此次平天等高速公路的通车,我省排名又提前了一位,跃居全国17位,进一步加密了我省高速公路网络,全省东进西出、南拓北展的公路主骨架基本建成,交通运输在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上向前迈出一大步,确保了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6月2
2   甘肃省谋划“十四五”交通版图 4500亿
3   甘肃省“三夏”农机化生产暨小麦机收减
4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
5   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活动开幕
6   “化零为整” 绘制田间新图景——武威
7   兰洽会期间 兰州市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8   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在兰州
9   兰洽会期间开通兰州港至盐场堡水上巴士
10   陇闽美食相约兰洽会 上演“舌尖上的盛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光荣在党50年
12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
13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14   明晚8∶15 电影故事片 《八步沙》央视
15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