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1-06-2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6月28日晚,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音乐舞蹈史诗《致敬百年》,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

  舞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仿佛时光留声机,真实“记录”下一幕幕激情岁月的生动历史音韵;又恰似时光静静倒回,倒回流年里那一个个战火纷飞的清晨或黄昏……

  台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百年岁月,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太多太多;如雷掌声是时代的激情回响,是陇原儿女“心心相印”的真情回应。

  “《致敬百年》让我重温光辉岁月,更提醒我不能忘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当下。”甘肃森林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指导员雷晨霖说,作为一名消防战士,要担负起时代重任,为民族、为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驻村工作队代表、帮扶先进个人、兰州市国资委职工张辉戴着大红花,受邀观看了演出。他说,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参与者,深感自豪;44个月的驻村帮扶经历,更是“自己人生中灿烂的一页”。而向革命先烈、向无数先辈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

  “特别幸福。”能在《致敬百年》中饰演毛泽东,朗诵诗歌《攻坚》,省话剧院院长刘宁觉得,这是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无上光荣。

  “每一次的排练,就是又一次的重温,又一次的精神洗礼。”在舞台总监张沛眼里,历时半年创排的音乐舞蹈史诗《致敬百年》是2600万陇原儿女献给党的一份生日礼物,自己能参与其中,既倍感荣幸,也万分努力,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在路上”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致敬百年》侧记
  •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整治“城市蜘蛛网” 兰州城关区全面展开线缆清除
  •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定西市举行“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活动
  •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启动
  •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兰州七里河区:书画颂党恩
  •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兰州市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迎百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
2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3   甘肃省普通中专招生报名时间确定
4   儿童剧背后4位革命者的故事
5   军队院校在甘招生军检入围1163人
6   26所地方高职院校在甘招定向培养士官12
7   甘肃省农产品冷藏保鲜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8   兰州启动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9   甘肃定西:由“十年九旱”黄土贫到“绿
10   平凉:为发展征程掀开浓墨重彩崭新画卷
11   2021年甘肃公费师范生计划招生400名 农
12   兰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城
13   前5月甘肃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
14   7所公安院校 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715
15   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甘肃赛区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