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石谋军: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打造“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21-06-2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打造“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石谋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把舵。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政治经验。

  一、“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命脉之所在、初心使命之所系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团结的集中体现。从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把党中央权威立起来,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再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一历史过程充分说明“两个维护”是全党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继续攻坚克难、步调一致向前进。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夺取伟大胜利、创造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定向把舵、励精图治,赢得了全党全国上下的衷心拥戴。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挑战,党中央高瞻远瞩、沉着应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人民发自内心地拥护核心、拥护党中央,我们要更加珍惜这一政治局面。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应对风险挑战、确保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放眼“两个大局”,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会少。要赢得伟大斗争,尤其离不开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一位众望所归的领袖。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前进。

  二、“两个维护”有着特定内涵、鲜明指向和现实要求

  “两个维护”是辩证统一的。“两个维护”就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两个维护”是全方位的。“两个维护”涉及事业发展各领域和党员干部工作生活、言行举止各方面,无论是大是大非面前还是小事小节面前,都必须时时铭记维护、处处体现维护。

  “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两个维护”最鲜明的特点是实践性。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落实“两个维护”,在履职实践中全面检验“两个维护”,用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号令统一。

  “两个维护”是刚性的。做到“两个维护”是铁纪律、硬约束,不是“想不想”“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必须维护、坚决维护的问题,没有任何弹性的空间,也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三、“两个维护”为党办工作明确了政治原则和根本遵循

  省委办公厅是省委的“前哨”和“后院”。要确保“前哨”坚强、“后院”巩固,必须深入贯彻“五个坚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

  严格对标政治要求。把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紧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出谋划策等工作,协助省委在全省树立紧跟中央、看齐核心的政治导向。

  切实体现政治担当。凡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的事情,都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好督查利器,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引导督促各级各方面以正确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高度重视政治效果。把政治效果作为对一切工作的重要考量,做好省委向党中央请示报告重要事项有关工作,为省委贯彻党中央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服好务。加强党办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标杆,切实维护党办的良好政治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政法铁军 全面
2   刘昌林: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
3   马廷礼:回顾光辉历程 用好统战法宝
4   孙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
5   石谋军: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
6   王嘉毅: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7   李元平: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
8   兰州市红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9   甘肃省对接中粮集团为“甘味”拓销路
10   甘肃省卫健委表彰“两优一先”
11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
12   嘉峪关为现代农业注入新活力
13   甘肃省交管局五月份排查结果:108家五
14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兰
15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