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嘉峪关为现代农业注入新活力

21-06-28 08: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嘉峪关为现代农业注入新活力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嘉峪关市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品牌农业,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了新活力。

  近日,在新城镇新城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记者看到村民康家春正在自家的西瓜大棚里接受新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康家春种植的吊瓜是政府主导为农民引进的新品种,不但皮薄味美销量好,产量也是原来普通种植方式的两倍,给他带来了不少收入。

  截至目前,新城镇共建成温室大棚272座,年产值达2180万元,实现了供、产、销一条龙的运行模式,使现代农业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帮助全镇农民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为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该市对2015年以来城乡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带动效应明显的12个农业项目进行了奖励,涉及土地流转补贴、示范企业带动、合作社奖补等多个方面,提升了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全力推动农业示范工程和现代农业发展向前迈进。

  近年来,嘉峪关市始终将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推进农业产业化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建成以日光温室果蔬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6个,日光温室2663座,全市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274家,入社农户4600户,国家级、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社27家,农业龙头企业13家,实现了农民收入的持续增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推进寒旱农业产业园建设
2   胡焯: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政法铁军 全面
3   刘昌林: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
4   马廷礼:回顾光辉历程 用好统战法宝
5   孙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
6   石谋军: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
7   王嘉毅: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8   李元平: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
9   兰州市红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10   甘肃省对接中粮集团为“甘味”拓销路
11   甘肃省卫健委表彰“两优一先”
12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
13   嘉峪关为现代农业注入新活力
14   甘肃省交管局五月份排查结果:108家五
15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