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西固区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21-06-27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强化服务保障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西固区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近年来,西固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积极谋划、全员参与,在“真招商、招真商”上求真落实,在“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上务实推进,突出产业、招大引强、强化落地、提质增量,在各领域产业项目“凝练、洽谈、落地、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6月23日记者获悉,第25届兰洽会该区签约项目开工率80%;第26届兰洽会开工率91.67%。

  天毅汽车文化主题乐园等项目已正常营业

  从市区出发,记者来到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南滨河西路6号的天毅汽车文化主题乐园。据介绍,这里是兰州市区规模较大、亲子娱乐配套设施较全面的综合乐园。甘肃天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磊告诉记者,水乐园引进国际进口全套水质检测处理设备及恒温系统,室内四季恒温,室温保持在29℃-32℃,戏水区、泳池水温28℃-35℃,温泉水温38℃-43℃,是家庭出行、亲子互动、休闲健身,团队建设的理想之地。

  随后,记者在位于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景区内的金城公园旅游体验项目——高空玻璃吊桥看到,虽然不是节假日,但这个“网红打卡”地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金城公园旅游体验项目安全负责人赵青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正式对外营业。项目的正式营业带动当地旅游业、住宿业、物流运输业、餐饮业等行业的发展,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据了解,位于西固区的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主要打造国际贸易港、会议中心、星级酒店以及配套学校、医院、住宅等,成为生态修复治理与产城融合的示范区。西固区城市运动公园项目位于西固区蓝馨花园东侧全民健身中心地块(原西固区城市运动广场地块)。项目为兰州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固区地标性建筑,属于服务区域性的现代化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

  产业链招商 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西固区重点聚焦新型石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都市农业等产业,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西固区经济合作服务局副局长丁磊告诉记者,西固区采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积极与北京联东集团、绿维文旅等企业开展了高密度的招商引资活动。截至目前,共凝炼储备项目107个、对接洽谈形成线索项目47个。同时在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对已签约的项目,深入推进五定包抓责任制,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管家式”服务。

  “十三五”期间,全区新签约华奥全球商品展销中心、兰州金城中心等项目163个,超亿元项目8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797.86亿元。引进龙湖集团、绿地集团等“3个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共9家,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达300多亿元。截至目前,第25届兰洽会开工率80%;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91.67%。“下一步,我们将推进招商引资信息化、专业化、精准化建设,重点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枢纽型项目,实现全区招商引资新突破,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丁磊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城乡公交亮相三县一区 “红色”城乡公交亮相三县一区
  •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以“史诗”致敬百年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省科技功臣奖金提至100万元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陇南蜂蜜:甜甜蜜蜜有幸福
  •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陇南两当开幕
  •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让革命文物活起来 火起来——“看革命文物 解精神密码”网络名人公益行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
  •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光荣的追寻——探寻发生在甘南迭部的红色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兰州短视频产业“最强大脑” 赋能
2   “红色”城乡公交亮相三县一区
3   张伟文在市委党校讲党课时寄语青年党员
4   朱天舒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
5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新加坡商会专场
6   每班学生控制在55人以内 兰州市城关区
7   感悟学习红色文化 解密文物背后故事 —
8   【100秒@100年】张掖100秒
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
10   2020年定西地区生产总值达441.36亿元
11   【100秒@100年】天水100秒
12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
13   筑巢引凤 智汇陇原——甘肃省宣传文化
14   金川集团自主创新技术填补国际镍冶炼行
15   玉门油田一红色文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