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21-06-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加大惠民惠农惠企惠实体经济等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实现与村(居委会)政务公开融合。

  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

  《工作要点》指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打破数据壁垒,不断提高政策、规则和标准的公开力度、深度、广度和精准度,扎实推进一网通查、一网通答、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平台规范建设及高效运行,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完成涉企政策精准推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二期建设和相关涉企优惠政策清单梳理。主动公开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并根据调整情况做好更新发布。

  推进重大民生信息公开

  《工作要点》明确,进一步做好教育、科技、就业、医疗、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性住房、市场监管以及征地拆迁等民生信息公开。2021年底前,完成2010年至2020年所有征地信息补录工作,对新制作的征地信息要及时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

  深化财政信息等关键领域信息公开

  《工作要点》明确,按要求稳步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积极推进所属单位预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工作。推动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发行、品种、期限、利率、偿还计划、偿债资金来源等信息。加大惠民惠农惠企惠实体经济等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实现与村(居委会)政务公开融合。持续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常态化公开工作。继续深化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等关键领域的信息公开,倒逼化解廉政风险。

  做好重大政策发布工作

  《工作要点》指出,扩大重要决策草案意见征集的覆盖度,对于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等需公开征求意见的决策草案,除在政府网站发布外,还应通过政务新媒体等,征集公众意见建议,并在文件出台后,向社会公开前期意见的收集、采纳等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领导信箱、政民互动等群众诉求回应工作,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群众公开结果,切实解决舆情背后的实际问题,维护政府公信力。

  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监管

  《工作要点》 强调,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针对一哄而上、重复建设、“娱乐化”、“空壳”等问题有序开展清理整合,切实解决有账号无监管、有发布无审核等问题。依托“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和甘肃省政务新媒体监测分析和协同宣传平台,做好政务新媒体的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保障机制,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做好重大政策解读、重要会议和最新惠民政策宣传,利用政务新媒体实现统一发声、集中发声、有效发声。

  畅通公众参与渠道

  《工作要点》指出,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政策措施、公共建设项目,采取听证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充分听取意见,了解行政决策执行中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建立完善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 【百年大党·先锋】“税收卫士”李劼:誓言如磐石 奉献映山川 【百年大党·先锋】“税收卫士”李劼:誓言如磐石 奉献映山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
2   环县羊羔肉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
3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4   今年甘肃省将投4990万元帮助残疾人康复
5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6   《甘肃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印发实
7   嘉峪关:运用高科技手段保护文化遗产
8   2020年度甘肃网络文学排行榜发布 十部
9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10   孙伟为甘肃农业大学师生讲党课时强调
11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12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
13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
14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
15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