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21-06-20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住在南苑路社区的安大姐是每天最早来社区的人,所谓何事?安大姐说:“做理疗顺便吃午饭。”

  庆阳市西峰区南苑路社区每天都颇为热闹。在这里,没有严肃刻板的办事大厅,社区反倒成了居民的生活场所。和安大姐一样,生活在社区的许多老年人都喜欢到社区里来做个免费的理疗、吃顿便宜的饭。

  在社区“暖心餐厅”记者看到餐价明码标价,午餐一荤三素一汤标价15元,居民享受9折优惠,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6.5折优惠;晚餐各种面食搭配小菜5.5元。

  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能享受到这些福利还得归功张书记。”安大姐口中的张书记正是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今天的饭合不合口味?”记者见到张亚萍时,她正在餐厅帮忙筹措着餐食,时不时询问就餐的居民饭菜的口味以求改进。张亚萍告诉记者,社区餐厅是为更多让利于辖区居民而成立,由街道社区提供设施,引进第三方提供餐饮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午晚两餐。

  而在2014年初,南苑路社区因为党总支书记职位空缺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同年8月,张亚萍被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委派至南苑路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进行工作。

  担任社区书记后,张亚萍发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楼栋长对辖区6个网格进行走访,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与愿望,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社区老年人多、子女在外地的多、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多,老年人中普遍存在行动不便不能做、空巢老人凑合吃、困难老人舍不得吃的情况。

  同时,社区又围绕让老年人吃的“划算、安全、健康、舒心”的目标,同第三方餐饮服务公司共同制定了符合老年人用餐习惯、口味的食谱,营养均衡、粗细搭配,获得用餐老年人一致好评。

  老年人进行雾化理疗

  有问题就得解决,张亚萍最终敲定了在社区成立暖心餐厅,让利于居民,即能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问题,又能为更多居民减轻就餐负担。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张亚萍带领社区党总支整合场地、整合资源、整合资金、在原有办公区内设立五个服务型功能室和居民健身广场,并全面对外开放。体检机、理疗床、血压仪、按摩仪、脚部理疗仪、康复红光治疗仪等设施的配备为社区居民提供环境舒适、娱乐、休闲场所。

  南苑路社区区政府1号家属楼住着一对特殊的祖孙,奶奶段瑞玲今年80岁,老伴去世多年,儿媳离家出走至今遥无音讯,儿子于2008年发生车祸意外身亡,留下8岁的孙子与老人相依为命。张亚萍得知情况后,为老人送去了救助金并时常为祖孙带去关怀。老人看见张亚萍的时候,拉着她的手说:“老给你们添麻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居民走进社区阅读娱乐

  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这是张亚萍的初心。在她的带领下,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区创新的“道德银行”积分兑换活动等都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张亚萍积极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并把党史教育融入到文化活动中,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开展党的历程巡展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王亚萍说,从“管理者”转向如今的“服务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民服务新路径的建立切实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本网记者 沈文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0周年互致贺信
  •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跨越半世纪赓续西路军精神
  •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记南苑路社区书记张亚萍
  •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红歌小合唱比赛
  •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甘肃省外事办邀请余熙作专题讲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印发
2   孙伟为甘肃农业大学师生讲党课时强调
3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4   任振鹤与俄罗斯奔萨州州长就建立友好省
5   建设产业强镇 推动乡村振兴 甘肃全力推
6   “春绿陇原”重温红色记忆 《焉支花开
7   【百年大党·先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8   【百年大党·先锋】“税收卫士”李劼:
9   【百年大党·先锋】刘婧:传承南丁格尔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当好群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婧: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税收
13   新华全媒+|在马家窑,推开5000多年前多
14   “颜值”高 “气质”佳 这里是武威!
15   武都:“产业先行”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