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举办 孙伟王嘉毅出席

21-06-20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6月19日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州举办。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6月19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高校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在兰州举办。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活动。

 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晚的展演活动,在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原创混声合唱《从七月开始》中拉开序幕。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学子,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启红歌传唱接力,以歌化情、以情传意,表达了学子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展演活动在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学子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今年3月起,甘肃各高校积极组织参加,选送了大量优秀作品,开展了拉歌接龙快闪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不断丰富党史教育的形式载体,让红色资源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读可感的“活”教材,不断打造美育教育的新亮点。广大青年学生用“红船精神”引领人生航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用歌声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这既是全省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广大师生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形式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堂大的思政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表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全省高校举行合唱展演活动,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用青春续写党的红色乐章。全省教育系统将继承和发扬信念坚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优良革命传统,用责任和使命谱写教育华章,当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展演活动现场

  近年来,甘肃省教育系统坚持把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认真落实“五育并举”,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创新推进艺教融合,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师生艺术基本功展示、学生合唱节等活动形成了美育品牌,全省学校美育工作呈现出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各具特色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2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3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4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5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武威孙寿岭入选“中国好人榜”
8   甘肃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
9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
10   西固区多措并举加强自产自销摊点管理
11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挥毫“百米长卷”颂党
12   人文纪录片 《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13   甘肃甘南“环境革命”治“顽疾” 长效
14   第27届兰洽会:尼泊尔、乌拉圭任主宾国
15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