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21-06-19 1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视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文学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引导网络作家积极投身主旋律和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推出更优秀的网络文学精品,更好地发挥网络文学对青年一代的影响力,甘肃省于6月19日上午在兰州启动面向全国的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网络文学异军突起,在创作数量、质量、影响力等方面,在全国高居中上游。作为指导单位之一的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领导在致辞中对甘肃网络文学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甘肃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禀赋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嘉毅致辞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嘉毅表示,希望甘肃作家包括网络文学作家能更多地关注社会现实,深入到生活中,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把火热的生活、伟大的实践,通过文学作品呈现出来,能够成为反映时代主旋律的一支重要力量。

  本次活动表现出参与单位多、覆盖面广,参与作家多、作品质量好,活动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亮点。自今年1月至5月,征文活动收到了800余部参评作品,140余部进入终评,最终有19部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大多已在网络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是今年我国红色题材网络文学领域的精品佳作,接下来将出版成纸质书,将成为红色主题畅销书的典范。

  同时,征文活动涉及四个门类的奖项。其中,“红色陇原”板块有十余部反映我省红色资源和发展成就的网络小说,这是我省红色资源第一次用网络文学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挖掘和传播。

 

2020年度甘肃网络文学排行榜发布

  随后举行了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省文联主办,省作协、省网络作协承办的2020年度甘肃网络文学排行榜发布仪式,旨在推介上一年度表现突出的我省优秀作品和作家。

  据了解,通过对甘肃省网络作家2019-2020年度创作情况调查研究,并通过各家文学网站、视频平台等机构提供的数据支持,经省网络作协邀请专家评审,推选得出该排行榜,10部作品代表了近年来甘肃省网络文学的创作水准。

  作品和作者分别为:《明天下》子与二、《禁武令》骆驼、《大医凌然》志鸟村、《龙棺秘藏》胡说、《沫许辰光》月下魂销、《剑仙在此》乱世狂刀、《绝世神帝》书狂人、《超级百宝袋》浪高三尺三、《一吻不定情》子兮、《基因大时代》猪三不。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开幕式还举行了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与读者出版集团、七猫中文网、奇迹文学、咪咕阅读等大型网络文学网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省内外网络文学领域嘉宾欢聚一堂

  据了解,接下来将举办网络文学论坛,颁奖典礼,专题报告,红色采风,网络作家重走长征路文学志愿等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甘肃省迭部俄界会议旧址等6基地入选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甘肃省迭部俄界会议旧址等6基地入选
  •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启动会议召开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启动会议召开
  •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研究与保护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研究与保护
  • 甘肃省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甘肃省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今日开幕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省政协有关会议上强调 学习党
2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3   今年甘肃省将为5815名残疾儿童提供三项
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天水市调研督导政
5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6   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
7   甘肃崇信县第三届发展大会暨省级乡村建
8   甘肃6个!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
9   北京大学招生组抵达兰州
10   专家学者齐聚花儿临夏 聚焦马家窑文化
11   甘肃临泽:千人快闪颂党恩 万众一心跟
12   纪录片《搬出大山》第一集《出路》
13   中华第一庙——甘肃天水伏羲庙
14   一图读懂甘肃服务“六稳”“六保” 做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