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21-06-1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黄土高原风貌的喀啰川文化广场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董囿希 文/图)6月15日,记者了解到,经过5个月的施工建设,西固区河口镇喀啰川文化广场顺利通过由西固区住建、文旅、农业农村、发改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竣工验收。

  自2008年以来,河口村先后获评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020年6月,河口镇谋划提出了将地质灾害整治、周边环境美化提升与文化元素植入融于一体的建设项目——西沙沟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滨河文化广场项目。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喀啰川文化广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黄土高原风貌的广场、台阶、茅草屋、夯土墙,呈现出了西北独有的特色风貌,为广大游客带来一种独特的旅游体验,成为游览古镇必到的网红打卡点。

  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认为,该项目符合相关制度标准,达到了预期设计效果,不仅使美丽乡村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整治了周边生态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也为古镇文旅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平台,这是河口镇将生态环境整治与河口喀啰川文化巧妙结合的成功探索。此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河口古镇又添一处生态文旅打卡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兰州广武门派出所“反诈联盟”护平安
  •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兰州市文联举办书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兰州:民俗文化节上 艾草玩出新花样
  •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青海湖流域建成野外观测基地
  •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惠民演出季助阵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
2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 兰州交警打出“组
3   何鄂雕塑作品展亮相省博
4   动人旋律献礼建党百年 主题原创歌曲《
5   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咋办?即日起,可通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樊
7   兰州市水务局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
8   甘肃省法院2020年度十大执行案例发布
9   深化精品红古建设 打造清洁美好家园
10   兰大一院实施甘肃首例体外震波碎石技术
11   兰州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3
12   甘肃省将组建甘肃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13   “天问一号”国旗装置“兰州造”
14   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铁路专用线竣工
15   2021年兰州市中考今日开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