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 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21-06-1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助推交通秩序大提升

  兰州交警打出“组合拳”

交警部门强化路网分析,推进道路组织优化。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 文/图)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从端午小长假首日开始,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管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

  优化交通组织 跟进信号灯调控

  据了解,此次整治以主城四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车站、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南北跨河通行主要途经路口路段为重点,以市民出行便捷,驾驶人行为舒适感为出发点,以减少交通冲突影响,畅通通行路径为目标,以规范道路施工围挡,提高市民文明出行习惯养成,跟进安全教育机制为抓手,开展重点路段、十字交通组织优化,跟进信号灯调控,挖潜现有道路最大通行能力。

  严查随意停车、随意变道、闯红灯等

  整治的具体内容包括:机动车随意停车、随意变道、闯红灯、不让行人、逆向行驶等,摩托车不戴头盔、乘坐多人、飙车竞逐等,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交叉路口停车候客、故意低速行驶揽客、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等,驾驶无合格证、不符合国家标准、无合法有效来源的电动车上路行驶及越线停车等。非机动车方面(含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自行车)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及越线停车等。行人方面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

  同时,整治内容还包括机动车无证、酒后、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累积记分达到12分未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行驶,以及发生轻微事故符合快处快赔条件但长时间拒不撤离现场、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等。

  兰州公安交警全员上路

  此次整治行动,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分片包抓,开展执勤督导,每天三个时段,每个路口两名支援警力,支援一线中队,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宣教工作。同时,重点针对近期高峰、平峰时段拥堵节点及非机动车骑乘量增多,快递、外卖多拉快跑等问题突出的实际,关联分析交通违法查处的时间、地点、数量、类型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点位,跟进勤务调度,针对性地制定拥堵疏导和违法整治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推进路网功能研判机制,建立以交通工程为依托的技术队伍,合理分析道路周边地块功能及不同区域级交通需求,确定主要保障交通流向,合理引流次要交通流,在早晚高峰时段制定针对性非常规交通疏导方案,调整优化标志标线,减少错误绕行流量;针对常规堵点进行专案调整,对特定交通需求进行规模性优化。

  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通秩序大整治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将以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重点,围绕我市发生的“身边”典型违法、事故及终生禁驾、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行为开展警示曝光工作,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出行“首道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