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力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1-06-1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力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6月1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了解到,兰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经发、招商等部门共同深入园区企业,开展“送政策到企业”和“现场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将“为企业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联合工作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华润雪花啤酒(甘肃)有限公司、兰州桃海石化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就业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困难等,并虚心征求企业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将国家、省、市及经济区最新的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提供帮扶措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使“为企业办实事”工作长期有效开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经发、招商等部门建立了三项工作制度,即:建立会商制度,定期全面研判,协商解决为企业为群众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和突出问题;建立网上交流制度,开通工作微信群,双方工作人员随时开展信息交流,通报服务企业、群众具体事项和流程进展等情况;建立资料共享制度,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将能够服务企业、群众的资料最大可能的分享、共享,汇集最大服务资源,形成最大服务全力。同时,对企业反馈的事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登记,指定专人进行全程跟踪帮助及指导服务。根据企业群众需要,提供“手把手、面对面”上门实地帮助指导。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协调解决企业网上登记办理、全程电子化办理、特种设备、质量、计量、标准化等相关难题,激发经济区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联合兰州经济开发区经发局、招商局等部门为企业指导解决实际困难5项,法律咨询11项,送去相关惠企业政策3项,征求意见、建议2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
2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
3   携程《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
4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
5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人间
6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
7   兰州市2021年夏季围棋升级、升段赛落幕
8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9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10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11   未来几天 甘肃省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12   【聚焦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 考
13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14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15   隧道建设者的别样端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