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走进“如意甘肃号”画舫船

21-06-1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走进“如意甘肃号”画舫船

  6月10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来自金城兰州的流动红色专线”主题采访组走进“如意甘肃号”画舫船。兰州水运集团公司特邀请兰州战役纪念馆原馆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翁志义作了专题解读。

  据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船精神在母亲河畔永放光芒,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以黄河上的画舫船作为主题游船,通过提升改造,着力建设水上移动党建课堂。游船设计以图文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将红船精神所包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船体外观从左到右,左边高举旗帜,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紧接着是建党百年的主题标识,后面紧跟层峦的山峰造型,与船头的工农红军旗帜相呼应,突出了永远跟党走的鲜明主题。船舱内显眼位置,张贴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展示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的主要内涵。船头两端,分别悬挂着党徽党旗、入党誓词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船舱一层顶端四周是“筚路蓝缕·百年芳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进行梳理,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窗户周围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光辉历程展览图,将本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高度凝聚在一起,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让人热血沸腾的文字,讲述了解放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旧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的历史。

  记者来到船的二层甲板上,看到甲板上陈列出兰州城市建设新成就、兰州黄河风情线变化展牌,重点介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兰州的改革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壮丽事业及自强、奋进、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同时,船在行进过程中,还能与黄河沿岸的望河亭、中山桥、甘工委纪念馆等特有红色地标交相辉映,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等活动方式,为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具有时代特色的良好平台。

  黄河主题红船开通后,将面向社会开放。行程将从白塔山码头乘船,由西向东行驶至盐场堡码头后返回白塔山码头。

  记者 王思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去年甘肃省共采集血液66.76吨22万余人无偿献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
2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
3   携程《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
4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
5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人间
6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
7   兰州市2021年夏季围棋升级、升段赛落幕
8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9   朱天舒在永登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
10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11   未来几天 甘肃省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12   【聚焦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 考
13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14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15   隧道建设者的别样端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