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率先完成4种证件换发工作

21-06-13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率先完成4种证件换发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安排,要求各地7月31日前完成《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3月中旬起,我省全面展开伤残人员换证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换证率达到99.5%,率先完成既定任务。

  换发残疾人员证件事关优抚对象政策落实和合法权益维护,我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及时制定《全省残疾等级评定专项核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的通知》,要求各地重点围绕档案材料、审批程序、性质认定和当前残情等方面,依托《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对全省伤残人员档案进行全面核查。通过逐项核对、完善信息,确保了系统数据、书面档案材料与残疾人员实际状况统一匹配,有效推动了全省伤残抚恤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也为换证工作夯实了基础。

  对档案资料缺失,不能提供最近一次残疾等级评定审批表等情况的暂缓换证,待资料补充齐全后再进行换证。对个别伤残人员残疾性质、残疾等级前后不一致以及人员身份不相符等情况的,反复查阅原始档案,与本人通电话联系,逐一进行核实比对,确保伤残人员档案信息全面一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8.83亿元 1-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8.83亿元
  • 甘肃省首个钢渣改良黄土路床试验段成功铺筑 甘肃省首个钢渣改良黄土路床试验段成功铺筑
  •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凸显红色主题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凸显红色主题
  •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难杂症”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难杂症”
  •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出版集团首本学术期刊“诞生”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出版集团首本学术期刊“诞生”
  •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明日开播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明日开播
  •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谋划 高起点筹备 高水平组织 更好展示甘肃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民心相通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谋划 高起点筹备 高水平组织 更好展示甘肃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民心相通
  •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5月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8.83
2   甘肃省首个钢渣改良黄土路床试验段成功
3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
4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
5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
6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永昌羊肉:绿色
7   甘肃省2021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8   马廷礼在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9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甘肃突出红
10   甘肃省率先完成4种证件换发工作
11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
12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
13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
14   微视频|红色热土·会宁精神大型秦腔现代
15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长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