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难杂症”

21-06-13 09:14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近日,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疑难杂症”,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企业和群众非自身原因导致“办不成事”的难题,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有地方找、有人管、有人帮,推动政务服务从“办成”向“优办”转变。

  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综合反映窗口,集中受理因网络系统、材料要件、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造成的“办不成事”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成”渠道。对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作风纪律等原因造成的群众“办不成事”,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督促办事窗口整改落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因群众个人原因办不成事的,以及不在业务范围之内的事项,政务服务中心委派工作人员向办事企业和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医保中心、公积金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等高频事项办理专区,政务服务中心也分别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在相关领域的“办事难”问题。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建立了“办不成事”投诉、整改、反馈机制和“受理-办理-反馈-回访-归档”服务流程,实行企业和群众诉求全流程闭环管理,由工作人员将每日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登记汇总,及时记录、处理、反馈企业或群众反映的办事难题,分类派发给相关窗口限期办理,确保办事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图片由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