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凸显红色主题

21-06-13 09:1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确定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上午,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启动,红色主题成最大亮点。

  当天,来自我省8家博物馆、纪念馆的讲述人先后登上舞台,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上留下的感人故事,弘扬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他们是红色故事的讲述者,也是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讲解员段亚平告诉记者:“长征路上那些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这种精神也在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我们要把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不断传承下去。”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甘肃是一片红色热地,陇原大地上留存着众多珍贵革命文物。全省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83处,有革命纪念馆73个,收藏革命文物的国有单位82家,收藏可移动革命文物12536件(套)。基于丰厚的革命文物资源,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文博系统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当天的主会场不仅推出了网上重走长征路(甘肃段)直播活动,还同步开展考古体验、主题社教、线上展播等多项活动。

  与此同时,全省各市县文物部门和文物保护单位也推出了革命文物主题展览、流动博物馆“五进”、文博知识讲座论坛、博物馆研学、各类互动体验、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民共享文物事业发展成果,与人民同庆党的百年华诞。

  多彩活动吸引观众切身感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难杂症”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难杂症”
  •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出版集团首本学术期刊“诞生”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出版集团首本学术期刊“诞生”
  •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明日开播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篇》明日开播
  •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谋划 高起点筹备 高水平组织 更好展示甘肃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民心相通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谋划 高起点筹备 高水平组织 更好展示甘肃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民心相通
  •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 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长征组歌》唱响黄河之滨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长征组歌》唱响黄河之滨
  • 甘肃天水:樱桃熟了 甘肃天水:樱桃熟了
  • 临夏市枹罕镇:学史力行促发展,特色产业助增收 临夏市枹罕镇:学史力行促发展,特色产业助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设立专门反映窗口破解群众办事“疑
2   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读者力量”,读者
3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永昌羊肉:绿色
4   甘肃省2021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5   马廷礼在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6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甘肃突出红
7   甘肃省率先完成4种证件换发工作
8   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甘肃
9   任振鹤在二〇二一年“一会一节”组委会
10   尹弘在兰州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 共同抓
11   微视频|红色热土·会宁精神大型秦腔现代
12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长征
13   中石油甘肃销售开放日走进定西 助农直
14   【视频】临夏市:芍药花海美如画亦农亦
15   3年过去了,张掖6万亩城市森林公园长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