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技能培训助力果农增收

21-06-0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庄浪县科技局在卧龙镇张山村开展以“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科技下乡活动,为果农送去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会就夏季果园管理中果树树形培养、病虫害防治、施肥、拉枝以及套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理论讲解,并解答了果农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随后,针对夏季果园管理关键技术措施,让果农亲自剪枝、疏果,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让广大果农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全面、透彻的领会技术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果农对果树的科学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对果农夏季果树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果农种植果树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融入生产中,运用先进技术推动科学种植,全面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活动中还为群众发放果园管理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庄浪县科技局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夏季果园实用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真正把技术培训办到田间地头,把科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果农管园技术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

  通讯员 郭芸婷 赵小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致
2   高台合黎镇: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升级
3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
4   康县长坝镇:规模化发展 苦大黄种出甜
5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
6   高台: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
7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服务
8   西和:完成栽植订单万寿菊1.2万亩
9   敦煌转渠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
10   临泽倪家营镇:发挥资源优势抓产业 发
11   临泽:流沙河景区美化绿化 助力景区品
12   灵台: 党史宣讲送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
13   漳县:发展牛产业带来“好钱景”
14   灵台新开:蔬菜花卉产业富民强村促振兴
15   康县:“党建+”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