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打造绿色枸杞特色小镇

21-06-02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瓜州 打造绿色枸杞特色小镇

  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祁贵中和技术员查看枸杞长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翠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玲玲 王翠

  眼下,正值枸杞苗木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零农残枸杞基地里,种植户们正在忙着修枝、松土、除草,为枸杞开花坐果打好基础。

  “枸杞现在已经慢慢开花结果了,6月底至7月份这中间就要开始采摘了。”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吴子信说。

  双塔镇是瓜州县枸杞种植大镇,这两年,双塔镇引导党员种植大户带头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订单枸杞。同时,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种植绿色无公害枸杞,将枸杞产业做大做强。村民祁贵中就是靠种植枸杞,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去年,政府给新植枸杞一亩地补贴300元,收入了10万元,现在收入很稳定。”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村民祁贵中说。

  “现在我们的一些枸杞大户,人均纯收入已经过万元了。下一步我们通过党员的带动,准备在古城村六组建立零农残枸杞基地,在提升枸杞品质的同时,增加群众的收入。”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孙建兵说。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以打造绿色枸杞专业镇为目标,围绕“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采取“绿色防治+统防统治”,建成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点两个,完成枸杞新品种更新3000亩,全镇枸杞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

  今年,瓜州县按照高起点定位、专业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路子,打造6万亩符合欧陆标准的低农残枸杞和零农残枸杞基地,建成万亩枸杞绿色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标准化种植示范点25个;建立枸杞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等制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大招商力度,激活民间资本,配套发展枸杞仓储、农资、精深加工、电商等企业,打造枸杞产业闭环,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变为增收优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2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3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4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5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6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7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8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9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0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11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12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3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4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5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