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村民于万东:路宽了 心暖了

21-05-26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路宽了 心暖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 璐

  “山路终于修通了,我家在山上的18亩地今年可以种上玉米了,家里的牛再也不愁没草吃了!”这段日子,47岁的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西山村村民于万东满心欢喜。

  于万东所说的山路,曾经是一条羊肠小道,自西山村一社延伸至二社梁背后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地群众出入西山的真实写照。

  西山村地处峡门乡中部山区,共有耕地2564亩。全村123户426位村民在山大沟深、气候寒冷、干燥少雨的地理条件下,以种植玉米、养殖肉牛为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山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的“焦点”投向制约民生发展的生产生活道路。

  经实地查看测绘和征求群众意见,村党支部向上级部门申报全村拓宽和维修生产道路的项目计划,多方筹集项目资金2.7万元。

  项目开工后,村党支部积极推行“班长带班子、班子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领头雁工程,组织商议生产道路维修拓宽事宜、协调解决施工疑难问题,带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全面参与到生产道路维修拓宽的全过程。

  历时20天,这条宽3.5米、长1公里的生产道路维修拓宽全面完成。

  从“杂草肆意生长、路田混为一体”,到“路基平整开阔、生产生活便利”……生产道路的维修拓宽不仅解决了西山村123户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也打通了从村党支部到群众内心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道路维修拓宽,不仅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条件,也拉近了村党支部与群众的距离。”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姚彩娟说,“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整村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大学生回乡就业
  •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的美丽变形记
  •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武威大踏步走上“绿色”路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兰州新区“流动车管所”贴心服务“零距离”
  •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甘肃省民政厅发出风险提示: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
  •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甘肃省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被曝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2   “石窟壁画中的营造之美”专题展亮相中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表彰厅系统脱贫攻坚成
5   甘肃省招商推介活动在江苏举办 张锦刚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
8   甘肃省全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9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孙伟出席
10   解决引才难留才难 庆阳市大力扶持毕业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9次常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13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14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15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纳沟村——小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