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已致21人遇难,1000万元应急赔付金已到位

21-05-24 12:5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已致21人遇难,1000万元应急赔付金已到位

  5月22日上午,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冰雹、冻雨、大风等突发极端天气,截至5月23日10时,共造成21名参赛人员遇难,8人受伤,引发重大保险事故。

  事故发生后,甘肃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对保险公司承保情况进行了紧急摸排。据初步估计,本次事故团体意外险预估赔偿金额1000余万元,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预估赔偿金额230余万元。目前,黄河财险筹措的1000万元应急赔付资金已经到位。

  172人参加越野赛

  21人不幸遇难

  据媒体报道,5月22日上午,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了百公里越野赛。

  当天13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

  随后,当地停止比赛并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

  截至23日上午9时30分,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21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

  23日上午,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甘肃省白银市市长张旭晨鞠躬并道歉:“作为赛事主办方,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并对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据指挥部透露,该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地区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

  甘肃保险业积极应对

  事故发生后,甘肃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一是要求白银银保监分局按照当地政府部署和安排,积极做好相关应急工作。二是督促相关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赶赴现场积极参与救援,妥善做好保险事故的调查处置、理赔等有关工作。三是安排专人开展舆情监测、报告、引导等工作。四是督促辖内各保险公司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其他人身保险理赔事宜,确保妥善处置此次重大保险事故。

  《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据初步估计,本次事故团体意外险预估赔偿金额1000余万元,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预估赔偿金额230余万元。

  其中,团体意外险每人意外伤害赔偿限额50万、每人医疗费用赔偿限额3万,附加突发急性病保险10万,由黄河财险承保。目前,黄河财险筹措的1000万元应急赔付资金已经到位,具体保险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自然灾害救助保险由共保体承保。人保财险白银市分公司为主承保公司,份额为40%,国寿财险、平安产险、黄河财险三家公司的白银市中心支公司各占份额20%。

  记者 房文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短视频】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已致21人遇难,1000
2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3   关于越野跑,你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4   陇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召
5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6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在
7   陇南文县:宣讲“零距离”让党史学习活
8   2021年第二期陇南大讲堂举行
9   陇南市5县荣获2020年度全国信访工作“
10   小广场 大阵地——陇南成县黄渚镇党史
11   宁县商务局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12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标准品试
13   甘肃省司法厅 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全省
14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15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声纹数据采集终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