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提供多种政务服务 “小兰帮办”获“甘肃好品牌”殊荣

21-05-2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提供多种政务服务 “小兰帮办”获“甘肃好品牌”殊荣

  日前,在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上,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小兰帮办”作为2021年“甘肃好品牌——最具影响力服务品牌”精彩亮相、受到表彰,为兰州市政务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再添殊荣。

  据悉,2020年,市政务服务中心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入手,创新政务服务理念,组建专业队伍,打造了“最便捷、最舒适、最满意”的“小兰帮办”政务服务品牌,为社会提供项目建设、商事改革、引导咨询、志愿服务等多种政务服务。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不断丰富政务服务品牌的质量、创新、信誉、文化内涵,让政务服务的品牌效应和“店小二”精神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小兰帮办”为新开办企业开展了信息填报、材料上传、一网通办信息填报、统一出件等服务。目前,已协助企业注册类全程无纸电子化办理150件,免费邮寄640件,发放各类证照3039份,帮、代办窗口受理1020件。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中行政审批职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日前,企业登记注册事项全面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5月6日起,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从事道路运输、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登记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全流程统一办理;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下的部分企业类型划转至区县市场监管局登记,方便群众“就近办好”。

  此外,今年以来,“小兰帮办”为126个重点项目开展帮代办,为恒大文旅城等多个项目提供上门服务48余次,为企业帮代办近144人次,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急事难事,“白塔山景区改造升级”、“市车管所异地重建”、“市十一中教学楼拆除重建”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办事处”

  如今,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干净整洁的办事环境、明亮清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子显示屏,微笑服务的政务“红马甲”已经成为一抹靓丽的文明品牌风景。

  尤其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提升改造政务服务“硬件”和优化服务的“软件”上下足了功夫。

  硬件上,将高频事项窗口单位市场监管、税务、交通等办事区域优化整合到一楼。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兰州银行、兰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首贷服务中心相继入驻,为群众提供不动产过户登记、金融服务、公证办理、法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开辟建立企业开办服务窗口,实现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登记、发票申领等“一窗”服务。在各个楼层设置免费服务区,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全方位服务,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多功能区。

  软件上,进一步规范了大厅窗口服装和服务用语,工作人员挂牌上岗、配备标识,“小兰帮办”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对交流不畅、书写有困难的和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群众开展一对一帮办服务。尤其针对老年群体主动靠前服务,实现了“爱心接力”和“全程陪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2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3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4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5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6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7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8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9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0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11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12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3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4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5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