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监狱:深化思想发动 推进查纠整改

21-05-2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武威监狱:深化思想发动 推进查纠整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甘肃省武威监狱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创新开展了“青年民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在“师带徒、传帮带”的基础上,组织35岁以下青年民警,带着责任、带着疑惑、带着课题、带着感情,向单位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跟班学习,主动查找差距,做到了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向先进学习,把‘跟班先进找差距’的效果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学先进、赶先进,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武威监狱一级警员张学圆说道。

  “现在,我们一起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我省实施细则……”这是5月18日武威监狱财务管理科党支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时的一个情景。

  武威监狱抓实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发动,先后召开4次党委(扩大)会议、108次支部会议,采取集体学习、解读、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在查纠整改环节,重点推进讲清中央决心、讲清道理机遇、讲清条款标准、讲清时间界限、讲清领导责任的“五个讲清”务实举措,有效提升了干警的思想认识。

  在此基础上,武威监狱从安排部署、政策宣讲、谈心谈话、自我剖析、警示教育五个方面全面发力,动真碰硬,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有力有序、蹄疾步稳推动查纠整改取得扎实的成效。

  同时,武威监狱结合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回访+帮扶+座谈”的形式,主动开展刑释人员现状调查回访、困难服刑罪犯家庭帮扶等工作,还组织干警深入村社,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法治主题讲座……在解决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中,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提升。

  武威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石富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聚焦顽疾整治,完善制度机制,边查边改、常治长效,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任振鹤到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工作
  •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工作 甘肃消防出动253名指战员连夜搜救
  •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 昨日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在阿干镇 短期内省内大部降水仍将持续 昨日兰州市最大降水量在阿干镇 短期内省内大部降水仍将持续
  •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 @甘肃驾考生,6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内容调整变化 @甘肃驾考生,6月1日起,科目二考试内容调整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卓大标成
2   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省直考区
3   军民团结谱新篇——“十三五”时期甘肃
4   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
5   甘肃全面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工
6   甘肃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
7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
8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
9   尹弘任振鹤指挥调度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
10   从今天开始向金灿灿的粮仓鞠躬 ——写
11   坚持不了怎么办?关于越野跑你该知道的
12   致敬榜样 奋力前行——甘肃省脱贫攻坚
13   景泰县发生公共安全事件 尹弘要求全力
14   甘肃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交通职业
15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