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集中认证

21-05-1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让老人少跑路 让数据多跑腿

  我省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集中认证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集中认证,让退休老年人少跑路,让信息数据多跑腿。

  2项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

  今年,省政府确定了10项为民实事项目,其中2项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一项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全省已有54个县区及兰州新区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其余32个县区将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比原计划6月底前完成提前了一个月。这项民生实事惠及全省324万60岁以上城乡老年人。

  另一项是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截至4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39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38.71%,同比增长11.85%,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7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17万人。完成了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需求摸底及指标分解工作,计划于8月底前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对接,9月开始组织用人单位安排项目招聘人员上岗。

  9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在完成好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省人社厅围绕“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个方面的职能职责,还确定了9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一是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集中认证。通过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进行数据比对,对城镇企业离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进行线上认证,让退休老年人少跑路,让信息数据多跑腿。二是开展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围绕基层一线和民营企业发展需要,组织以省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专家服务团,深入一线开展现场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发展关键技术难题。三是建立“全省根治欠薪线索举报投诉平台”。利用“陇明公”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农民工手机APP、根治欠薪线索反映二维码、省人社厅网站根治欠薪线索反映链接,进一步拓宽欠薪维权渠道。四是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联系制。由省厅处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动开展上门服务、跟进落实政策、加强服务保障,为打造“技能甘肃”积极贡献人社力量。五是成立劳动人事争议流动仲裁庭。将庭审现场搬到当事人单位所在的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现场化解矛盾纠纷。六是为职业资格考试考生提供“家门口”考试服务。将报名人数规模较大的资格考试逐步下放至市州考试机构组织。七是开辟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八是举办2021年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九是加快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平台服务体系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今年兰州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33230人
  •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2021兰州市城市四区城区初中招生计划出炉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2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3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4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5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6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7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8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9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0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1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12   【视频】夏雪浴肃南
13   关注全国助残日|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
14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
15   中兰客专甘肃段跨既有线钢横梁吊装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