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嘉峪关:“小马扎宣讲队”在行动

21-05-13 19:2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有足够的时间撤离,而他毅然选择留下……”随着老党员讲述,革命先烈李大钊的铮铮铁骨形象跃然眼前,令现场听众心潮澎湃。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设社区组建“小马扎宣讲队”,深入辖区开展大众化、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为了把党史学好用好,我们组织成立‘小马扎宣讲队’,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精神领会好,并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建设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小马扎宣讲队”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新小区多个楼栋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乱停放。了解情况后,“小马扎宣讲队”联合物业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处理,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建设社区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建设社区持续推进‘小马扎’讲党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行动等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社区为民办实事28件,钢城街道所辖66个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380余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物图鉴】无声有言 “简”述历史
2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入选中华民族
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推出
4   2021年甘肃省6926个高考考场编排确定
5   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晚会在张
6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黄羊川镇坚
7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委组织部:着力
8   甘肃青少年以梦为马 用科技创新点亮未
9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10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
11   康县: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
12   高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13   肃北:小小“菜篮子”奔出好日子
14   金塔:项目建设展新颜
15   武都:桑葚熟了 果农乐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