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成立

21-05-13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李 超 摄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新艺联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46名代表参加会议。在新艺联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新艺联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章程》《甘肃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新艺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首批吸收团体成员174个、个人成员353人

  在新艺联成立大会上,与会领导为新艺联第一届执委会成员颁发了证书,为新艺联团体成员和个人成员代表颁发了铭牌和证书。新艺联第一届执委会主席张学智代表执委会作了表态讲话,副主席金淑梅宣读了《甘肃省文联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自律公约》,两名新文艺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近年来,我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蓬勃发展,以其鲜活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强大的传播力、融合力,日渐成为我省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大批新文艺工作者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努力与拼搏,在文艺创作、艺术教育、文化产业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了骄人的业绩。

  新艺联是在甘肃省文联倡导下,由我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自愿结成的合作组织,以增强全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凝聚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维护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合法权益、繁荣发展我省文艺事业文化产业为主要任务。新艺联第一批吸收团体成员174个、个人成员353人,包含了全省所有文艺门类有代表性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

  “新艺联”共谋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

  据了解,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成立还将进一步加强协作、跨界融合,旨在不断为全省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力求积极推动新文艺与传统文艺的融合、推动产业链开发、推动交流互鉴。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自律、德艺双修,为推动行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文联成立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联盟,即是为全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搭建平台、共谋发展的一次全新的探索。”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说:“要拥抱时代、服务人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大新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中心大局。要顺应潮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立足甘肃现实,深耕陇原文化沃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文艺作品,实现事业更好发展。”

  “领军人才”荣任首届执委会主席

  新艺联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选举张学智为新艺联第一届执委会主席,金淑梅、张潇夫、云宏、李亚文、柯璀玲、马健、韩建、强双龙为副主席,强双龙兼任秘书长,刘金龙为常务副秘书长,马泽昊、黎明、王磊为副秘书长。

  张学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目前担任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会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等职,先后获得“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提名奖”“甘肃省领军人才”“2019感动甘肃·陇人十大骄子”等荣誉。

  他凭着对艺术的挚爱和情怀,十年探索,倾心打造了兰州文创产业园这一艺术氛围浓厚、文化创意突出的文化产业集群高地,是甘肃省内集聚创意产业、创新平台和创业孵化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园区现有文化类企业189家,带动就业近万人;其中的A9美术馆,更是整个西北最具活力的艺术交流、展销平台。依托平台建设助力我省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发展。如今,兰州文创产业园更是被各级政府、学术界、企业界以典型案例聚焦、研究。

  张学智在发言时表示:“‘新艺联’的成立是我省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增强行业影响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新艺联’必将会团结凝聚我省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和爱好者,也必将在推动我省文艺创作、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他说:“今后,将在各盟员的鼎力支持下,团结引导我省新文艺群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力作;持续加强对新文艺群体代表人士的发现、挖掘和培养,不断充实新文艺群体代表人士信息库建设;共同携手提升我省新文艺群体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品牌效应,打造有影响、有市场的文化IP,使新文艺群体真正成为我省文化繁荣兴盛的有生力量。”

  各协会为新艺联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新艺联成员和广大新文艺工作者要切实坚持爱国为民、弘扬先进文化、坚持德艺双修、坚持合作共赢、模范遵纪守法,为加强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登渤指出:“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坚持‘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的原则,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开创我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工作的新局面。”

  “新艺联的成立意义重大,必将为广大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搭建学习提高、交流协作、团结互助、创新开拓的平台”。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表示:“希望新艺联成员相互尊重、相互补台、相互点赞、相互促发展,希望新艺联执委会成员不负全体代表的重托,不负省文联党组的信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他说:“省文联各协会及相关部门要为新艺联成员和广大新文艺工作者做好服务协调工作,认真落实好《甘肃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甘肃省文联团结引导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实施办法》及《省文联领导班子和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联系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实施意见》中各项措施,力求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历史眼丨十二巨人过临洮 紫云山佛归寺传奇 历史眼丨十二巨人过临洮 紫云山佛归寺传奇
  • 莫高窟一件敦煌写本 证实李世民篡改玄武门之变实情 莫高窟一件敦煌写本 证实李世民篡改玄武门之变实情
  • 不用预约 逛街也能打疫苗 城关区推出甘肃首辆流动新冠疫苗接种车 不用预约 逛街也能打疫苗 城关区推出甘肃首辆流动新冠疫苗接种车
  • 甘肃各地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甘肃各地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完成捐献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完成捐献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甘谷辣椒 这道“辣”味不寻常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甘谷辣椒 这道“辣”味不寻常
  • 改善发展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七里河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为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强劲动能 改善发展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七里河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为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强劲动能
  • 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关区房地产中介迎“大考” 问题中介
2   历史眼丨十二巨人过临洮 紫云山佛归寺
3   甘肃农业大学民族文化节拉开帷幕 精彩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完成捐献
6   国际护士节 | ICU里的“男”丁格尔
7   莫高窟一件敦煌写本 证实李世民篡改玄
8   甘肃省公布“团圆”行动免费采血点 助
9   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
10   兰州市景泰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
11   兰州市徒手制伏持刀男子 辅警见义勇为
12   心中常怀绿化梦 接力植树20年——王国
13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
14   兰州市2021年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认定工作
15   甘肃省中央厨房总建设面积2022年底有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