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21-05-1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兰州晚报讯 “我一接到社区通知就来接种了,我觉得尽快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别人也是一种负责。今天来接种,整个登记、接种、留观都有人引导,工作人员很认真,服务很周到!”5月12日,刚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王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医务人员放弃休假 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

  5月12日,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划分为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5个区域,采取“单循环”接种路线,设置信息采集台10个,疫苗接种台20个,安排7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每天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该接种点内还有志愿者全程引导,在留观区配备空调扇和热水,确保接种安全有序,服务暖心周到。

  据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工作负责人车育锋介绍,“这个集中点,所有接种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大家主动放弃休假,持续奋战在疫苗接种第一线,虽然很辛苦,但工作的热情一点不减!”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 随到随打

  与此同时,城关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也开进了城关区万达广场,市民可随到随打。流动疫苗接种车配套了移动网络和疫苗存储冰箱,设置接种台4个,配备接种人员8名,主要负责大中专院校、施工工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流动疫苗接种车也将作为城关区新冠疫苗接种“机动储备力量”,根据全区各个接种点位的实际情况,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现场登记,随到随打。

  据城关区医护人员介绍,有需要接种的市民在车外登记相关信息后,即可上车完成接种,接种后将被引导至留观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又安全规范。增设流动疫苗接种车是城关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惠民举措。5月13日还将新增张掖路和省委华联流动接种点。医护人员提醒,流动疫苗车每天配备疫苗数量有限,有需要接种的市民(18岁—59岁)请于白天时段,按流程有序排队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创新开展VR沉浸式体
2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3   涉案资金达2200余万元!白银景泰公安侦
4   兰州警方破获20年前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5   甘肃多部门联合"把关"基层任职:取消324
6   兰州安宁警方连破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8   王晨在甘肃进行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9   一妇女流落外地30年 兰州公安助其找到
10   年轻人为什么不愿生孩子?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15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