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受伤 兰州市永登县森林民警及时救助

21-05-13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兰州晚报讯 永登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持续加强对野生动物栖息地巡护力度,积极向村民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了关爱鸟类生存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该派出所联合柳树派出所、柳树镇牌楼村村民及时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5月4日7时许,永登县柳树镇牌楼村村民小王外出时,发现一只酷似猫头鹰的大鸟伏在自家门前的工地上,立即拨打110报警。森林派出所接到派警后,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辨认这只类似猫头鹰的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雕鸮属夜行猛禽,常栖息于高大树林之中,全天可活动,飞行时缓慢而无声,通常贴着地面飞行。食性很广,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也吃兔、蛙、刺猬、昆虫、雉鸡和其他鸟类。

  民警初步推测这只雕鸮可能因夜间雷雨大风被吹落撞击在附近的电线杆上,导致翅膀受伤无法飞行,随即将它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发现这只雕鸮翅膀展开达1.5米,在用碘伏给它的翅膀伤口消毒包扎后,它还有抵触情绪,不时发出低吼声,但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这只雕鸮逐渐放下了戒备,开始进食饮水。

  5月6日,这只雕鸮情况初步稳定后,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将它送往兰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体检、休养。目前,这只雕鸮身体机能已全部恢复,被放归自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2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3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4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5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6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7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
8   天水麦积山大道部分路段将实行单向通行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武威孙寿岭入选“中国好人榜”
11   甘肃省三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
12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
13   西固区多措并举加强自产自销摊点管理
14   通渭百名书法作者挥毫“百米长卷”颂党
15   人文纪录片 《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