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

21-05-12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生态环境厅: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更加自觉锻造生态环保铁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三单”机制,强化学习效果

  省生态环境厅创建“菜单+清单+联单”学习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立“菜单式”学习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拓展到“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甘肃生态环境”微信、微博,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展“党史天天学”“党课周周听”线上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随时学、就地看。

  制定“清单式”学习计划,制定月度计划,实行学习篇目清单化、学习教育常态化、进度掌握经常化。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入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践学26次。

  创新“联单式”学习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等10余项内容紧密联系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依托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举办“重温党史红,开创生态绿”系列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研讨交流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党的光辉历史为指路明灯,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实践活动,回应群众诉求

  省生态环境厅清单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建立“7+23”实事清单,重点办好“机动车环保检验便民服务、完成180个行政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等7个方面23件实事,明确任务要求、建立保障机制,逐项制定具体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省生态环境厅将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截至4月23日,全省各地共完成整治生态环境问题3092个,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持续加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力度,让更多公众参与到环保设施开放体验实践活动中来。截至4月底,全省四类开放设施共接待参观群众566批次,参观总人数达66933人次,切实保障了公众生态环境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增强了群众对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可与信任,对加快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结合中心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融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以巩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稳步改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2%。

  越来越多的人都亲身感受到了兰州环境质量的显著变化,兰州的天更蓝了,空气更清新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环保人都要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灵台县教育系统:“四史”教育入心间 红色基因代代传
  •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甘肃省法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具体举措
  •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区实施“1315”示范工程推动美丽乡
2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公布 甘肃省人
3   宁可备而无灾 不可灾而无备——甘肃省
4   南梁精神研讨会举行 尹弘习远平王志民
5   兰州雷坛河社区携手辖区小学开展防减灾
6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中国工农红军陕
7   千呼万唤始出来!陇小飞的表情包又双叒
8   甘肃出台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为农民工“护
9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10   甘肃陇南聚焦“急难愁盼”传递“民生温
11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12   微海报丨陇原开遍“协作花” 东西部携
13   专心专意,相伴壁画六十载 讲述人:敦
14   立足实际推进乡村振兴
15   大干!快干!兰张三四线高铁兰武段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