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深学细悟学党史 用心用力办实事

21-05-1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杜学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发改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和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深化学习聚合力

  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局党组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带头为党员讲专题党课,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跟进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营造了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坚持落实“提前十分钟、每天一小时”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机制,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红色教育实践、“党史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百年党史我来讲”读党史讲党史等活动,充分汲取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推动全县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不懈精神动力。

  争取项目下真功

  认真研究分析中央和省市投资导向,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介入、精准储备申报项目,持续加大与省市发改部门联系对接力度,今年以来共申报中央和省级预算内项目31个,拟争取资金8.45亿元;申报地方专项债项目19个,拟申请专项债25.54亿元。止目前,已争取到位中央预算内投资7431万元,债券资金1.5亿元,有效破解了项目资金瓶颈,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力促投资持续稳步增长。编制《临泽县“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签订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合作协议12项,全面促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推进项目出实招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逐月制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计划和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强化责任落实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指挥长负责制”“双联系、双告知、双评价”等制度,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联席工作会议,协调会商重点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达到预期目标。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做好项目推进全程跟踪协调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复工建设64项,开工率达60.38%,累计完成投资7.3亿元,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服务企业见真章

  始终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做到“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我来办”,不断优化“不来即享”“一次都不跑”审批流程,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代办制”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环境。积极协助河北焰中330KV汇集输变电工程项目完成银行开户、税务登记认证等工作,为天津创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GW光伏支架项目和富氢水生产建设项目协调解决生产厂房、办公用房和住宿公寓等问题,用“淘宝”式体验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快办事,从细节处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民生保障暖人心

  认真完善落实价格监测周报、月报、节假日报告等制度,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开展价格监测20次,为确保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提供了依据。开展社会粮食供需平衡调查2次,全力保持粮食购销市场平稳有序,有效保障了全县粮食安全。积极主动对接,指导税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文广旅游、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主动服务,帮助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和经营者开展信用修复8件次,督促指导2家失信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经营,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
  •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兰州榆中新成立三所公办幼儿园 增加城区学位990个
  •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兰州:乡镇街道将设立社工站 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薄暮时分 共赴初夏之约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高压严打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兰州智慧”全国推广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打造矿石精加工产业集群 加快矿
2   宕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掀热潮
3   甘州: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4   瓜州:“声动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
5   文县: 党建引领茶产业提质增效助振兴
6   山丹:“两清理两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
7   临泽蓼泉镇: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
8   临泽: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映初心
9   临泽:大力发展肉牛优势特色产业助农增
10   宕昌:“项目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11   肃南皇城镇:东庄村美了村民笑了
12   甘州:产业发展“猪”事顺 脱贫致富“
13   金塔:生态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
14   西和:万寿菊种植助农增收
15   临泽:水产养殖拓宽特色农业发展路
分享到